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賀!管理學院通過 AACSB 再認證! 系辦 / 梁小青

「國際高等商管專業聯盟」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宣布,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通過該聯盟五年後再認證,成為台灣第一所通過該聯盟再認證之商管學院,躋身全球前 5% 頂尖的商管名校行列!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出現在 AACSB 官網最新公布通過再評鑑的名單中,並成為全台唯一一所出現在該榜單的學校。消息傳來,如同拿到奧運金牌般,全院師生欣喜萬分,包括國際學生在內,都認為通過 AACSB 再認證是商管學院認證的最高榮譽,也是師生多年來努力耕耘的成果。

 

news_3.jpg

 

中山管院自 2005 年成為第一所通過 AACSB 初認證的學校,完成階段性任務,也是該校管院學術及行政國際標準化的開始,往後每年的年度報告,以及每五年的實地訪查,都是督促中山管院不斷朝願景及目標努力的鞭策。

 

據了解,通過 AACSB 初認證已屬不易,五年後要通過再認證更是難能可貴,過去台灣僅有中山(2005 年)、輔仁(2005 年)、政大(2006 年)、交大(2007 年)四校申請通過初認證成功,在一字排開的國際商管名校行列中已是鳳毛麟角,不少名校挑戰再認證都鎩羽而歸,如今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挑戰 AACSB 五年後再認證又獲肯定,為台灣商管教育的國際學術知名度再下一城。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仁和表示,AACSB 是目前國際上最負盛名且具備國際學術界公信力之商管學門評鑑,獲得 AACSB 再認證,與全球優質大學溝通的橋樑將更穩固,透過這個橋樑,國際學術交流的互動將更加通暢,對於提升中山管院的國際學術知名度,以及後續實質的學術合作都有積極且正面的功能。

 

吳仁和院長也表示:"Keep Surfing to Excellence!" 是我們的堅持與努力。中山管院與國際接軌的努力從不間斷,早在 1992 年,就積極與全球知名大學進行交換學生計畫及教師交流,2005 年通過 AACSB 初認證拔得國內大學頭籌後,許多國際學生慕名而來,中山大學全校國際學生有八成以上都來自管院,2007 年拿下英國金融時報評比 EMBA 課程排名全球 43(台灣第一),2007 年至 2009 年校友薪資成長率的表現更是連續三年穩坐全台冠軍寶座。「該校在校友凝聚力、校友成就與學生素質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AACSB 訪評委員給予中山管院相當大的肯定。

 

news.jpg

AACSB 評鑑委員與校方及管院主管合影


延伸閱讀:

系所新聞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