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網路原生商店之行銷策略研究-以女性服飾店家為例 96
周雅惠
題目(中) 網路原生商店之行銷策略研究-以女性服飾店家為例
題目(英) Marketing Strategy of Online Shop - A Case Study of Woman Clothing & Accessories in Taiwan
研究生 周雅惠(碩士)
指導教授 林芬慧
摘要(中)

 

Yahoo!奇摩拍賣為目前國內到訪率最高的電子商務網站,挾著入口網站的流量優勢,提供賣家開店的機制,已有別於傳統觀念上C2C網路拍賣網站而成為ㄧ電子市集,儼然成為個人創業最佳的選擇。本研究透過個案研究分析方式來探討網路原生商店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建立起自有品牌,成功吸引買家的眼光,讓消費者產生黏度。


本研究運用行銷傳播理論(Marketing Communication Theory),以探討網路原生商店應如何運用行銷傳播策略與行銷傳播工具來建立品牌。經由三家網路原生商店女性服飾精品店家個案的研究比較結果,發現若是要成功建立品牌形象可朝以下方向:(1)塑造成理性且物超所值的品牌形象(2)擅用入口網站提供的開店平台可以達到曝光率最佳效果(3)網站整體瀏覽度應流暢且呈現完整的商品資訊(4)定期舉辦促銷活動且促銷獎品應與商品利益有關(5)可加強離線行銷傳播的運用以及(6)同時在各大型購物網站經營以達多通路行銷策略綜效。


最後,本研究綜合比較分析三家個案不足之處,提出有關品牌行銷策略的建議發展方向,可以作為網路原生商店品牌未來在建立網路品牌的實務參考。


關鍵詞:行銷傳播理論、電子商務、網路商店、女性服飾。

 

摘要(英)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外都一年後公開
研究成果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