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月光的GMBA求學之旅(4)-洛磯山脈之旅-part two 研二 / 何宜庭

洛磯山脈之旅的重頭戲上場囉!即將登場的是露易絲湖(Lake Louise)及哥倫比亞大冰原(Columbia Icefields)

 

moon01.jpg

途中經過的城堡山(Castle Mountain )

 

有洛磯山脈寶石之稱的露易絲湖是加拿大落磯山脈中最美的湖泊,他是維多利亞冰河挾帶而下的岩石堵塞所形成的冰河湖泊,而冰河帶來的微小塵泥漂浮在水中,在光線的反射下呈現出翡翠色,隨著季節的不同維多利亞山還會以不同的風貌倒映在湖面上。在1884年時冠上維多利亞女王的女兒露易絲˙卡洛琳˙阿爾巴塔的名字,而改稱露易絲湖。

 

moon02.jpg

令人驚艷的露易絲湖

 

moon03.jpg

不同角度的美景

 

moon04.jpg

實在是太美了~大家就拍起了「月曆照」

 

moon05.jpg

大家都超開心的!

 

  我們沿著湖岸散步,一邊欣賞著這片自然美景,不斷的按著相機快門,始終停不了手,深怕漏掉一個美景、一個角度。大自然的美景就是上天送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看著這片令人讚嘆的湖光山色,心情也跟著豁達開闊,現代人生活充滿緊張與壓力,真的該時常走到戶外,欣賞就在你我周遭的自然美景。中午我們就在露易絲湖畔的城堡飯店用餐,陽光恣意的從窗戶邊灑落我們身旁,伴著湖景享用著午餐,多麼悠閒自在的一刻啊!

 

moon06.jpg

一邊享用午餐~一邊欣賞窗外美景

 

moon07.jpg

彷彿就像是畫一般的美

 

        用過午餐後依依不捨的與露易絲湖道別後,我們繼續前往哥倫比亞大冰原。這是北半球規模最大的冰原,這片冰原位於標高3000公尺的高山上,即使雪量在夏天會融化,每年還是不斷累積,當雪量累積到一定厚度後底層的雪就會被壓縮成塑膠狀的冰積雪,而雪量不斷增加就會往山谷間溢出於是形成了冰河。不過由於溫室效應的影響,冰原不斷的萎縮,這是以肉眼無法辨識的改變,但透過歷史資料顯示,冰何萎縮的速度是不斷的在加速,如果我們再不好好保護這個地球,這些美景都會一一消失在我們眼前。

 

moon08.jpg

遠處白白的地方就是冰原囉!

 

moon09.jpg

搭冰原雪車上冰原囉!

 

moon010.jpg

 

moon011.jpg

窗外是白茫茫的冰原

 

        由於一般車輛是無法上冰原去,需要先到冰原中心去搭乘巴士到冰原前緣,再搭乘冰原雪車到冰原上去。一路上心中充滿了莫名的興奮與感動,我真的來到了洛磯山脈,這片冰原雪景就在我眼前,內心真的有無法言喻的欣喜,手上的相機依舊停不下來,恨不得馬上就與家人朋友分享這片美景,氣溫再低都無法減低我們的熱情。

 

moon012.jpg

這就是大冰原囉!

 

moon013.jpg

超冰的冰河水

 

moon014.jpg

捨不得離開囉

 

        這一天真的是我這輩子永難忘懷的日子,這片大自然美景已經深深的刻印得我腦海裡,真得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一次,這是與歷史文化不同的風味的旅行喔!

 

moon015.jpg

永遠都不會忘記這片大冰原

 

生活雜感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