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99級專案展 大一 / 蕭伊妏

回想第一次聽到「專案展」跟「DEMO」的我,還需要學長姐在一旁解說這些名詞的意思!

 

因為身為工作人員,所以幕後的活動籌劃,或多或少有參與一點,於是知道了很多不同於自己想像的事情。例如:專案展的成果,是集準畢業生心血之大成,他們準備的時間不是只有短短的一個月,而是一整個學期,甚至是一整年;活動的規劃不是只有簡單的一個面向,而是要運籌帷幄,坐觀全場……等等。

 

但這些體悟都只是自己在心中,很模糊地勾勒出的對專案展的想像藍圖。直到專案展要正式揭幕的那一周,我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種莊肅凝重的氣氛,尤其是在專案展的前一天──預演!

 

那天,學長姐們一組組的依序上台走位,以熟悉隔天的進行流程。台上的人有著超人的定力,鎮定的把預備好的介紹詞用著清晰的口吻,向台下的聽眾們解說;台下操控電腦的組員,也是嚴陣以待,配合著投影片的播放及台上的動靜,同時也要注意著是否接下來有影片需要播放。學長姐們都力求完美,預演不只一次,在走位的過程中,也一而再、再而三地與底下的組員及主持人、台下的學長姐討論哪邊應該改進。最後要結束時,還有學長姐在測試著麥克風的音量大小及燈控音效的問題!

 

life_01.jpg

台下認真聆聽presentation

 

2009年11月5日,上午8點40分,正式敲響專案展的鑼鼓。底下的工作人員,個個集中心力,學長姐們穿著整齊的套裝,抓準時間,一組一組、一個流程接著一個流程,配合得緊密確實。我想,其中最令人無法招架的大概是面對教授的提問吧!猜想,事前的沙盤推演,應該是個不可或缺的步驟,但是面對一個全然不可預知的情況,心裡難免會有點壓力,尤其是回答問題的人,除了要聽清楚教授想問的方向,還要冷靜的向發問者詳盡解說!

 

落幕後,便是大家留影拍照紀念的時間。學長姐或帶著自家學弟妹在旁談笑,或招呼著同學留影……氣氛變得輕鬆,不似前些時候的緊繃!笑容掛在每個人的臉上,學長姐的臉上都有著告一段落的容光煥發。

 

life_02.jpg

99級合照

 

身為學妹的我,體認最深的大概是學長姐們努力的專題,從開始的雛形到最後的成果展這種複雜的心情,這一切仿如是看著自己生養的孩子終於長大成人,甚至結婚生子,在成就落定的那一瞬,應該會感動想落淚吧?!也在心中期許著自己,以學長姐為目標,在四年後的畢業專案展,彩出屬於我們的天空!

 

life_04.jpg

Demo的盛況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