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架構導向生產設備管理之研究 96級校友
楊添龍
題目(中) 架構導向生產設備管理之研究
題目(英) Study on Architecture-Oriented Production Equipment Management
研究生 楊添龍(碩士)
指導教授 趙善中
摘要(中)

 

台灣企業面對全球化的趨勢、中國大陸的崛起及台灣加入 WTO 後,鋼鐵進口關稅調降為零稅率。再加上業者持續投入資金擴充產能,國內鋼品市場因而出現供過於求的情勢。使得台灣鋼鐵產業的經濟環境會變得越來越嚴苛。因此企業需優先作好內部改善以維持企業競爭力。

 

本研究採邏輯法則,本研究的目的旨在利用企業架構理論以建置架構導向生產設備管理模型,其研究結果可提供平版類鍍塗面鋼鐵產業在生產設備管理上之參考。

 

本研究首先建立架構導向生產設備管理模型的建置準則,並依此建置準則逐步建立架構導向生產設備管理模型的結構元素、結構元素服務、結構元素與行為合一及行為順序描述。透過此建置準則的反復推演,以達到架構導向生產設備管理模型的最佳化。

 

本研究從組織、人員、任務、技術、溝通介面及資源整合等六大衡量指標,驗證架構導向生產設備管理模型較非架構導向生產設備管理模型的優勢。

 

摘要(英)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研究成果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