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月光的GMBA求學之旅(3)──布查花園Butchart Garden 研二 / 何宜庭

來到維多利亞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就屬布查花園(Butchart Garden)囉!這座花園原先是布查家族的石灰場,由於布查夫人熱愛園藝,在其中種植花草樹木,而逐漸地改建成這座美麗的花園。在布查家族的積極經營下,現在成為世界著名的觀光景點。

 

moon1.jpg

 

       一開始來到了玫瑰園(The Rose Garden),感覺就像來到童話故事中的花園般,大大小小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紅、黃、白、橙、粉紅等五彩繽紛的玫瑰花,園中的植物只有玫瑰花會標上品種名稱、原產國等,有些玫瑰花還會散發出淡淡優雅的花香,置身在浪漫的玫瑰花海中感覺格外地幸福!

 

moon2.jpg

 

moon03.jpg

 

moon04.jpg

每種玫瑰花旁都會有它的名牌喔

 

       走過玫瑰花園,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座日式牌坊,這裡就是日本庭園(The Japanese Garden)。這是布查夫人在一位日本庭園師的協助下所建造而成,走進裡頭映入眼簾的是翠綠的樹木、小橋、流水,彷彿來到了日本,腦海裡不斷浮見出的是日本武士及穿著和服的女士與我們一同遊覽這花園的景象。

 

moon05.jpg

 

moon06.jpg

 

       穿過日式風情的花園接著來到了義大利庭園(Italian Garden),色彩鮮豔的花朵點綴著對稱的庭園設計,散發著翡冷翠的浪漫情調,蓊鬱的草原是停下腳步來個悠閒下午茶的好地方。

 

moon07.jpg

 

moon08.jpg

 

moon09.jpg

 

moon010.jpg

 

       最後來到沉落庭園(Sunken Garden),這是我最喜歡的庭園,這裡原本是布查是水泥工廠的石灰岩採掘場,因為被挖掘成一塊窪地,布查夫人便將它取名為Sunken Garden,這邊可看到當季的各式花卉植物,由上往下看著這一片令人讚嘆的花園美景,心情也隨著美麗起來呢!

 

moon011.jpg

 

       沉落花園旁還有座蘿絲噴泉(The Rose Fountains),這是為了紀念布查花園創園三十周年所打造,這邊依舊可看到當時挖掘場的原貌,日落後噴泉會隨著燈光擺動,展現出各式壯觀的噴泉景象。

 

moon012.jpg

 

moon013.jpg

這是園內很貼心提供小狗喝水的地方

 

        夏天的每週六晚上還會有煙火秀,遊覽過美麗的花園後千萬別錯過精彩的煙火,有經驗的遊客們會帶著野餐的裝備前來,當逛完美麗的花園就會到大草原上一邊野餐一邊等待天黑,當天色漸漸暗下來,就代表著煙火秀即將開始囉!大家一起躺在草坪上欣賞著煙火在夜空中綻放出的絢爛美景,也為這趟布查花園之旅劃下了美麗的句點。

 

moon014.jpg

大家在草地上野餐~等待煙火秀

生活雜感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