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月光的GMBA求學之旅(2)-維多利亞市區 研二 / 何宜庭

趁著週末假日,我們到維多利亞市區逛逛,開始認識這個美麗的城市。UVIC的學生福利不錯,坐公車只要刷學生證就可以免費搭乘。到達市區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一家shopping mall-The Bay。這是維多利亞最大的購物中心,這座鐘已經有百年歷史囉!

 

moon01.jpg

 

穿越The Bay會來到Bastion Square。兩旁會有許多手工藝品小販,展試著各式各樣的小商品,還有咖啡廳及PUB,可以看到許多人就坐在路旁用餐、喝著咖啡,一邊聽著街頭藝人演唱,一邊享受和煦的陽光。走過這樣的街景,都可以感受到維多利亞這座城市的悠閒與自在

 

moon02.jpg

 

moon03.jpg

港邊的地標

 

Bastion Square走到底就會來到維多利亞的內港,這裡過去是重要的歐洲貨物進出港口,曾經是英國殖民地的卑詩省,大概就剩下維多利亞還保存著濃濃的英國風情,現在已經成了著名的悠閒渡假勝地囉!

 

moon04.jpg

城市中到處都可看到花團錦簇的裝飾

 

moon05.jpg

位於港邊的遊客中心~裡面有許多旅遊資訊非常方便

 

在港邊最著名的地標就非帝后飯店莫屬啦!這棟優雅的英式風格建築已經有一百年的歷史囉!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城堡般,有著濃厚的貴族氣息,城堡的外牆爬滿了藤蔓,整個建築及裝飾散發出華麗卻不庸俗的氣息。而帝后飯店的下午茶也是首屈一指喔!不過價錢也不斐,我們只能望著下午茶廳,想像著自己置身其中,享受著貴族般的下午茶優閒時光。

 

moon06.jpg

The Empress帝后飯店

 

維多利亞的另一個著名地標就是卑詩省議會。宏偉的建築就坐落在帝后飯店旁邊,他所運用的建材都是開採於卑詩省的石材、木材,內部的裝潢也非常的豪華,入夜後還會點上霓虹燈,看起來格外的優美。

 

moon07.jpg

BC省議會

moon08.jpg

穿梭在維多利亞市區的觀光車

 

維多利亞的China town是北美最古老的中國城,不過現在已經越來越小了,但是偉大的排樓矗立在街口,還是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中國風。走進裡頭可以看到許多亞洲地區的特色餐飲,像是日本、韓國、越南……等等,還有我們最熟悉的泡沫紅茶店,不過價錢也是不便宜的囉!

 

moon09.jpg

China town

moon010.jpg

 

以上就是維多利亞市區主要的景點,下次與大家分享布查花園遊記喔!

生活雜感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