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102級迎新宿營 大二 / 黃靖傑

每年的迎新都在總召尚未說完的感性發言及水球的槍林彈雨下度過,今年也不例外。「大家現在閉上眼,低下頭,讓我們來好好回想一下這短短的兩天,卻令你有滿滿回憶的迎新吧......」

 

life01.jpg

三千顆的彈藥庫存!

 

早上六點全班就起床,趕緊從系休搬出大包小包的道具箱移置車上。隊輔們也在行政大樓前等待學弟妹們的光臨。就這樣大家抱著忙碌、睡眠不足、與一顆雀躍的心前往墾丁。

到了墾丁,面對著廣大不認識的學弟妹,正所謂「我看學妹不認識,學妹看我應如是」,所以當然要先來個幹部及隊輔介紹,來認識一下大家囉。而這中間當然少不了值星官帶領整個營隊的精神口號(默契詞)──瑪~麗~~亞~~~~~!

在一陣嬉笑聲中度過了學長姐們的自介,接著就輪到我們這次迎新的主角──02級學弟妹們,來好好互動一下了。在我們超會自嗨的活動長帶領下,學弟妹們真的是度過了一個既歡樂又痛苦的早晨呢!為什麼會痛苦呢?玩遊戲嘛,總是要有賭注大家才會玩得盡興啊,所以最輸的隊伍一定要給他來個小小的教訓啦XD

 

life02.jpg

學弟妹們玩遊戲還可以兼按摩來增進感情呢~

life03.jpg

【懲罰】這絕對不是在伏地挺身唷~而是在順練你的舞蹈能力!

 

早上的活動就如此大運動量了,中午吃飽飯大家就來唱唱營歌休息一下,但別以為迎新就這麼的輕鬆。都來到墾丁了,精彩的迎新在下午才算正式開始呢!

 

life04.jpg

【懲罰】誰叫你們不顧好名牌,讓你們好好的玩玩「起毛球」

 

來到了歷史文物古蹟地──瓊麻,一連串的闖關活動(黃金傳奇)正式展開!默契報數:考驗團隊的「精神」默契,心靈相通數完數字吧。跳跳跳:考驗團隊的「體力」,跳到最後的就是贏家。打爆你全家:測試你的「力量」,破壞所有古蹟吧。總召超愛演:發揮團隊的「魅力」指數,看到底如何才能獲得關主喜愛。顏色旗子:測試你的「敏捷」度,反應好的才有可能活下來。穿針引線:測量你的「智商」,如何只用一支針一條線排出千變萬化的圖形。

別小看這區區的黃金傳奇,不斷考驗著團隊合作的默契,更是在訓練大家的六大基本能力呢!

 

life05.jpg

超時尚的雨傘帽小隊正前往他們未知的冒險

life06.jpg

完美的飛躍動作

 

晚上的重頭戲,當然是整個迎新最精彩的──晚會表演!

而這次02級迎新也創下歷屆來最多老師們捧場的紀錄,系上共有13名老師前往墾丁跟我們一起共襄盛舉這場迎新,其中也包含了系主任:鄭炳強主任(強哥);大一導師:邱兆民老師、張德民老師;大二導師:范瑞珠老師等幾位老師,為我們及學弟妹們勉勵了幾句話!

在高潮迭起(但我們是只會起不會跌的高潮!)的晚會結束後,自然是要回去高級的民宿睡覺啦!但果然夜晚還是學弟妹們難搞及躁動的時刻,在我勞累開會的同時,突然來了一通電話說:學弟妹叫肚子餓想要吃宵夜。挖嘞~那晚餐幹嘛不先吃飽咧?不過幸好我們的隊輔們都很好心,願意幫自己的小隊員們買宵夜,才平息了這場紛爭,真的要好好的感謝辛苦的隊輔們啊。

 

life07.jpg

老師們觀看大家跳第一支舞

life08.jpg

晚會的大壓軸──表演舞

 

第二天的早餐,說真的並不美好,因為老天給我們潑了冷水下起了雨(感覺雨備每年一定會用到@@)。一早幹部們就緊急召開了早餐會議,將早上的行程緊急調動至墾丁國小展開,而下午則是再隨機應變。於是我們再度前往墾丁國小跳晨操啦!

大家居然就在司令台上跳起了晨操跟玩團康活動,在不知情的外人眼中,還以為墾丁國小出了甚麼事,讓一群學生在司令台上引起暴動!

 

life09.jpg

小隊員們賣力的跳晨操

life10.jpg

【懲罰】還是亂丟名牌啊!下屆的表演舞就讓你跳的爽!

 

緊接著中餐時間也不能閒著,因為剛下完雨,怕大地遊戲場地會濕濕的無法進行活動,所以我便跟副召、活動長年、場器長黑利用吃飯時間衝去社頂場勘!果然一到那,就有些關卡都是泥濘地無法行走,不過這時聰明的幹部們當然發揮了他們應有的機智,調動關卡位置讓活動又能順暢的跑下去啦!

 

life11.jpg

漏掉去辛苦佈關的總召之團體照

 

大地遊戲則是採PK制。同心協力:德,響應環保、不可隨意將罐子丟在地上喔。夾夾樂:智,如何用千奇百怪的物品夾起乒乓球呢?一百秒不NG:體,100秒的體力能撐多久?攻城掠地:群,團隊合作保護5號不要被抓走。看誰踢得準:美,踢拖鞋的姿勢真的是達到一種藝術的境界阿!

而大地遊戲不只要跟別隊一對一的PK競爭,更考驗大家德智體群美五育的能力。

 

life12.jpg

欸欸欸,有種就過來抓我啊!

life13.jpg

都說要環保了,還讓罐子散落一地。

 

life14.jpg

啊~我的鞋!

 

結束了大地遊戲,墾丁的活動也到一段落了。接著當然是衝回中山續攤呀!由於八八水災,回來時經過林邊,塞車塞的超嚴重。但我們中山資管的迎新不是只有玩遊戲而已,每個活動更是配合教育部的忠旨,讓大家均衡發展六大基礎能力及五育。所以警察先生當然會讓我們走沒有塞車的道路,以便讓全國最有教育意義的活動能夠繼續順利的進行下去!

 

回到中山大家一定肚子都餓垮了吧,但先別急,正所謂「不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所以要吃甚麼?自己動手去做吧!這就是我們DIY春捲的忠旨啊!

 

吃飽飯後絕對要來個餘興節目,小天使小主人喇舌版!!沒錯,顧名思義就是被抽到的人叫要出來喇舌。而這個活動似乎也創下歷屆的紀錄,有6隊出來喇舌啊(還有一對是3P?!)其實太多只是會造成反胃而已,真不知為啥要辦這活動呢@@

 

life15.jpg

小隊員的創意春捲,體諒學長姐們辛苦了

 

最後的活動便是夜教(夜間教育?),是敘述師生戀與同性戀之間的話題,並依照著少數的線索揭開命案的真相。這活動除了讓大家腦力激盪外,更響應了教育部現在最關心的話題──兩性與師生戀!這對於學弟妹未來在大學四年,不管是人際關係或是戀愛相處都有極大的意義與幫助。

那迎新的結局是什麼?正所謂「中山資管,全國第一,拒絕暴力,擁抱色情」,當然是在鹹濕的水球戰中成功落幕啦!!

 

life16.jpg

總副召獎品:總召DIY手繪插圖星座行事曆,副召負責電腦繪圖XDD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