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月光的GMBA求學之旅(1)-揭開維多利亞的秘密 研二 / 何宜庭

  由於曾擔任過系上電子報的編輯,所以當我確定可以參加CAT Program時,就決定要將這段求學生活寫在電子報上與大家分享。到達加拿大維多利亞也已經一個月多,也該是我動筆的時刻了。

 

  五月中GMBA課程在台灣首站開始,直到炎熱的七月底稍微暫告一段落,馬不停蹄的在莫拉克颱風來襲當天我們出發前往下一站-加拿大的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一到達溫哥華機場隨即感受到不同於高雄的涼意,而挑戰才正要開始,因為我們的目的地維多利亞是位於溫哥華島,出了機場還必須要扛著兩大箱行李前往渡輪站,再搭一個半小時的船才會到達維多利亞。

 

m00n1.jpg

到達溫哥華機場囉

 

維多利亞是個渡假及養老的聖地,這裡陽光和煦、氣候宜人,不過對於習慣高雄這種艷陽天的我們還是有點冷的。不僅環境優美,這邊的居民也總是給人非常親切、溫暖的感覺,不管走在路上或是去超市買東西,身邊的人都會非常有禮貌的與你打招呼、寒暄,尤其是搭公車,司機會對每一位乘客問好,遇到行動不便的乘客也會將公車降低或是離開駕駛座來協助乘客上車,而每位乘客下車時也會大聲的喊聲「Thank you!」,原本害羞的我們,搭了一兩次公車後也會開心的向司機問好還有大聲答謝。

 

m00n2.jpg

這是我們住的房子

 

m00n3.jpg

偶而就會在別人家門口看到鹿的蹤影

 

        我們住的地方其實離維多利亞大學不遠,但是交通卻不是非常方便,到達學校最快的方法就是走15分鐘去搭公車,大概十分鐘就到學校了。維多利亞大學並不大,整個校區就呈現圓形的分佈,校園內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滿草地的兔子,無時無刻都可以看到一整片各式各樣顏色的兔子在草地上追逐、吃草,跟中山的猴子一樣沒有天敵,優遊自在的校園中生活著。

 

m00n4.jpg

沒有機車的日子~每天走路搭公車上學

 

m00n5.jpg

看看遠方的陡坡~那是每天必經的考驗

 

m00n6.jpg

Strong Building是上課的地方

 

m00n7.jpg

草地上有著各式各樣有色的兔子

 

        八月份的課程是與MBA學生一起上課,看著每個學生那炯炯有神的眼睛,上課時那股求知的精神,積極參與課堂上的每個討論,爭取每一次發言的機會,那種上課的氛圍真的是我們該好好學習之處,接下來日子將會非常充實,也會繼續與大家分享在這邊的點點滴滴。

 

m00n8.jpg

MBA Lounge 可以在這吃飯、休息

 

m00n9.jpg

上課時要把自己的名牌擺在桌上

生活雜感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