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網路學習環境中混成同步教學模式之探討 97級校友
林俊成
題目(中) 網路學習環境中混成同步教學模式之探討
題目(英) Blended Synchronous Learning Models in Web-based Learning Environment
研究生 林俊成(碩士)
指導教授 陳年興
摘要(中)

 

網路學習可以讓教學者與學習者完全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進行同步與非同步的教學。混成學習則逐漸成為網路學習的重要趨勢之一,根據學者的研究指出,混成 學習可以有效地提升學生的學習效果、創造有彈性的學習環境、達到降低成本、提升效益、提升獨立學習、減少課堂呆坐的時間,並可達成強化及延伸學習的效果。 而對於混成同步教學模式的研究,學者針對不同的構面提出了不同的教學模式。然而,大部份的教學者對於混成同步的教學環境並不熟悉,導致其無法在此環境下, 規劃完善的教學活動。因此,本研究的目的,主要在探討重要的混成同步教學模式,讓教學者能夠設計正確且適當的同步混成教學環境。

 

本研究採用了個案研究法,挑選成功且具代表性的二門課程為本研究的研究個案,這兩門課程分別為中山大學陳年興教授在資管系研究所所開設的網路課程「e- Learning理論與實務」與「計算機網路」。本研究以觀察法與訪談法蒐集研究資料,經過資料的編碼、重新組合關鍵字的關係,最後經研究者詮釋,提出混 成同步教室較佳的教學環境設計方法與五個混成同步教學模式,期供未來實施混成學習之教學者與管理者之參考。

 

摘要(英)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校外完全公開
研究成果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