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畢業後的起點,MIS98──走吧!(Day-3) 校友 / 許正和

6/26

 

吃早餐 9:00出發 南迴 墾丁 枋寮海產店 期待再相逢

 

不知不覺到最後一天囉,今天要騎一大段加上南迴,到墾丁就可以解放啦。早上起來,天氣陰陰的,到早上等老闆把早餐送過來,大家分一分之後,吃完早餐就上路囉。出發時間大概九點多吧,先去把油加滿後往墾丁 GO 囉。今天大概有 145km 的路要騎,在寬敞的台九線上 MIS98 大車隊依然很壯觀,愷傑很自然地也跟得上了 XD。騎著騎著看到前面天氣霧霧的,應該是在下大雨,先停車換個雨衣,之後進入一段山路,這邊我還是跟愷傑換了車,半路大家先走我換了之後再趕上去。這段路比前幾天的山路更危險,因為很多車跟砂石車,車隊很容易散開。好不容易趕到前面去,愷傑的前導車閃雙黃燈 GO,一路上還算順利,接著一個彎之後,一台車橫躺在對面車道,車頭整個撞壞還冒煙,看來是開太快撞壞了,之後看到救護車消防車陸續趕過去。

 

再來在中橫休息過的大鳥休息站休息 XD,依然有種熟悉感,大家欣賞海景、吹著海風放空。

 

gra1.jpg

大鳥休息站

 

接著進南迴山路前,先在之前中橫行的電鍋超人──GY 的 7-11 休息吃個東西,之後繼續上路囉。這時候有點出太陽了,海變得閃亮亮,正式進入南迴往楓港走囉。同樣的,車隊很容易散掉,我先放慢速度到變成最後一台確認大家都跟上了以後,再往前追。愷傑真是辛苦你的車了 XD,超有猛超有力。整段南迴騎起來路況不錯,不久就到了楓港,又在 7-11 把雨衣脫掉整理一下。此時南台灣的天氣就是不一樣,好陽光呀──!

 

先去吃個綠豆蒜消消暑,因為柏亙明天要去中國大陸自助旅行,所以要找台銀換錢,而我們就先去沙灘了。路上原本要找《海角七號》電影裡那間水雞的店,讓季螢換機油跟檢查大又加的車子,結果因為覺得太麻煩了,我跟口香糖跑去拍個照就走了,而其他人在路上就換了。換好後,柏亙剛好也經過,就一起出發囉。到了之後,103 不知為啥的,把自己的摩托車衝出去,整個爆衝進樹叢裡 XDD,還好沒怎樣。

 

小灣人也蠻多的,原本以為今天是星期五會比較少,幸好還有一塊是沒人的,老人迫不及待地就下去了,大家都奔放下去玩水囉。天氣也很棒,浪有點大,可惜彥志跟光庭的眼鏡被海水沖掉了。大家有的玩排球,有的玩水,有的聊天,好悠閒呀。

 

gra2.jpg

gra3.jpg

gra4.jpg

 

接著玩了一個報名字接球的遊戲,不過玩起來有點怪,後來玩了一個改編版:「報名字打屁屁」。還不錯,不過男生 ONLY XD。每個人都被抬下去,我好像也有。然後不知道為啥我的屁股涼涼的,我在猜應該是被水沖鬆褲子吧,嗯嗯。

 

gra5.jpg

 

熱情奔放後,拍張大合照,旅程也似乎接近尾聲了。晚餐原本想趕去吃萬巒豬腳,好像沒辦法,省道上的分店也關了,只好靠枋寮大嬸罩了。大嬸帶我們去吃一家可以在海邊吃的海產店,這時候我剛好跟口香糖在最後一台,看著大家的車,口香糖又說了些催淚的話,唉 T.T。停車入座,大嬸的爸爸很豪爽地請大家吃海產,三桌不便宜吧XD。吃啊吃的,我內心開始澎湃起來,要哭了……這時候希望都不要有人過來跟我說話,所以我坐在一桌比較安靜的,背對著大家。吃得差不多後,大家開始聊天,吹著舒服的海風。柏亙過來倒酒,大家都圍過來了,不要打我,啊不是,我最怕這一刻了,眼眶都是淚,我真沒用又哭了,心裡真的有很多話想說,但是就說不出來,只說了記得最清楚的事情,幸好一切安全順利地結束了。

 

gra6.jpg

 

最後的那一刻也是很難忘,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不想走,我也不知道如何回高雄了。大家都各自聊天,好像什麼事都沒有,非常自在,可能這種大家快樂的笑著聊著的氣氛真的再也沒有機會了。

 

其實,

我不捨的是,很神奇的大家一同走過這幾個寒暑。

我不捨的是,每個人我都不想去忘記。

我不捨的是,每一次分組一同完成一件事情的過程與結果。

我不捨的是,每一次出遊大家快樂的笑容。

 

大學四年當你身在其中會不覺得它快,但是一但快到的時候,

卻又感覺那麼短暫,也許當時我應該再大家面前對每一個人說一些話,

只是我真的覺得我不要說,說了就感覺好像什麼都最後了,

這些話真的可以在晚好幾年後在說。

 

很開心,

你有一群彼此互相了解貼心的同學,

也許有時候會有爭執,但大家之後總能笑笑帶過,覺得可笑,

你有一群願意陪你一起瘋狂的夥伴,

大家不管如何都可以捧你的場跟你走。

 

這次的籌劃,我說真的非常開心,不知道為什麼,

所有問題都不會去生氣,笑笑帶過就好,

不會辛苦,真的,因為真的很難忘,沒有跟過的人也能一起來,

大又加吃完海產後還跟我擁抱,很難忘辛苦你了,

愷傑也是難得瘋狂,

 

光廷、于亦知也是新夥伴,

還有大家,希望這次畢業後的一個起點,

大家能不要忘記這次出遊的感覺,

永遠記得,以後也可以這樣約了就走。

 

Now and Forever, MIS 98.

 

gra7.jpg

See you~

生活雜感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