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胡佑長校友主講 Introduction to CMMI® 課程 校友 / 胡佑長
  • 課程簡介

  • CMMI®(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能力成熟度模式整合)起源於美國國防部與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Mellon University)合作所設立的軟體工程學院(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 SEI)。

    CMMI 模式的目的,在於提供指引以改善各類產品之開發維護流程以及發展、取得及維護產品或服務的管理能力,並可適用於系統、硬體及軟體等不同領域中。工業局及相關政府單位自民國九十一年即大力推動國內 CMMI 的導入,並於九十四年起正式推動「提升資訊軟體品質 CMMI 計畫」,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已有包含資策會、工研院、中科院、廣達電腦、精誠資訊、鼎新電腦、仁寶電腦、新光人壽等百餘家公民營單位通過 CMMI 不同層級的評鑑;而 Introduction to CMMI 是企業進行 CMMI 評鑑時,評鑑小組成員指定必備的訓練,透過有經驗的授權講師及 SEI 原版教材的引導,可以幫助學員更有系統的瞭解 CMMI 的精神與流程改善的內涵,有助於協助企業機構導入 CMMI 流程改善工作,進而通過 CMMI 評鑑。

    本課程講師胡佑長總經理為國內首位 CMMI 主任評鑑員,也是臺灣第一位獲 SEI 授權的 CMMI-ACQ Instructor,亦為國內軟體工程及專案管理課程著名的講師,具有長期的 CMMI-DEV 與CMMI-ACQ 的建置與輔導經驗,僅 2006 年迄今即於台灣及大陸具有十多家客戶之 CMMI 評鑑實績,其豐富的實作與授課經驗,將帶領您對 CMMI-DEV 模式有更深入透徹的體驗與認知,並瞭解評鑑時常見之議題與誤解。胡總經理每年親授之課程班次有限,敬請把握良機,及早報名,以免額滿向隅。

     

  • 課程目標與效益

  • 據 SEI 所發佈的資料,自 2006 年 8 月 25 日 SEI 公告了 CMMI-DEV V1.2 版之後,如果要參加評鑑小組擔任 CMMI-DEV V1.2 的評鑑員,都必需受過 Introduction to CMMI V1.2 版的課程訓練;原已接受 Introduction to CMMI V1.1 版訓練的人員,也必須接受過升級課程才能成為評鑑小組的成員。

    本課程預計達成以下效益:

    • 課程為 SEI 授權之最新官方課程,目的在建立學員對 CMMI 模式及流程改善作業之完整而正確之認知。

    • CMMI 模式觀念與說明,提供對組織流程改善、專案管理、品質管理等方面之能力。

    • 瞭解 CMMI 評鑑時常見之議題與誤解,降低評鑑失敗風險及整體導入成本。

    • 通過課程訓練後之學員可取得 SEI 授權發放之上課證書,並登錄於 SEI 資料庫,為成為評鑑小組成員必備資格之一。

     

  • 課程特色

    • 課程全程採中文講授,由實務輔導經驗豐富、具備多年軟體工程及 CMMI 流程改善與評鑑實務之講師授課,分享建立 CMMI 品質制度的實際經驗及評鑑經驗常見議題,使學員更能融入課程內容,並能瞭解 CMMI 模式之真。

    • 通過課程訓練後之學員可取得 SEI 授權開課單位所發受訓證書。

    • 通過課程訓練後之學員可登錄於 SEI 課程資料庫,為參加評鑑小組人員必備資格。

    • 使用 SEI 指定原文講義,由 SEI 授權講師全程中文主講。

    • CMMI-DEV V1.2 教材。

    • 贈送精美原文講義。


→ 更詳細的內容請見:Introduction to CMMI

學術活動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