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夏日的冒險──WYM2009 大三 / 陳韻琦

今年2009的暑假,我參加了World Youth Meeting2009,在去日本之前我們特別花了一周密集開會,蒐集、整理資料以及和日方交流的學生通信,終於在臨行之前有了大概的架構。由於這次的WYM與我們往年交流的對象不同,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在做聯繫與確認的工作,這讓我擔心了一陣子,不過最後成功的聯絡上他們。

 

視訊討論的狀況,偶爾還離題了一下

 

出發那日是一個典型的高雄夏日,抱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搭上飛機前往日本,抵達日本的時候已經是接近深夜了,看到似乎每年都會有的歡迎大屏幕,雖然一天的飛行有些勞累,但是在日方學生的接待下,依舊保持著吵雜熱烈的氣氛抵達我們住宿的地方。

 

在小港機場的慣例照

08年是深色背景,今年是淺色背景

 

第二天我們就開始與關西大學的學生討論我們的專題,我們對於專題的理解與想法都有所不同,因此我們又花了些時間在整合雙方的意見和要呈現的內容,中間休息的時間我們玩起了文字接龍,用英文的名詞單字接續下去,有時候一直鬼打牆,我們討論至晚上才把主題完完全全定案。

 

隔天,行程讓我們暫且放下專案到京都透透氣,果然跟其他日本的都市比起來,京都的氣息多了一份懷舊復古的味道。

 

陽光普照的平安神宮,讓我有點張不開眼睛

 

金閣寺果然和照片中的一樣,閃閃的金光在陽光下特別引人注目,我們也買了相當靈驗的御守﹝護身符﹞,因為時間相當緊,便立刻前往下一站了。在京都一定要品嘗一下道地的抹茶,它的味道除了茶香之外,還帶著苦味,但是我還蠻喜歡它的味道,雖然不能坐在茶室體驗真正的茶道精神,但是能嘗到一口也是值得。

 

傳說中的金閣寺,實際上比我想像中的小,有很多店家有有賣它的小模型。

 

這次的WYM讓我有機會體驗寄宿家庭的生活,我住的地方是在海水浴場附近的小小美術館,而且只要下個階梯就可以到海邊了。我接待家庭的BOSS是位英語超好的醫生,可以跟我們用流利的英語溝通。他們的畫廊展出的是兩位歐洲畫家的畫,用色相當鮮豔非常的有趣。由於是在夏天,我的接待家庭還讓我試穿了浴衣,整超開心的,浴衣的穿法有點複雜,但是我覺得最困難的地方就是後面蝴蝶結的地方,要打個不會散掉的蝴蝶結是要一定的技巧。

 

我們報告的那天終於來臨了,那天早上大家似乎都還沒有那麼緊張,但是隨著時間的逼近,我們也越來越緊張,一直在嘴中碎碎唸著待會要報告的內容,當我們在後台準備的時候,關西大學的學生還做起了搞笑的姿勢來舒壓。我們順利的上台報告完我們的主題,雖然遙控器有點不聽指揮,但是我們還是盡力的解說我們的想法,當我們走下台接受小小的訪問的時候,心中的大石總算放下了。我們最後得到了金賞,辛苦總算沒有白費。

 

頒獎典禮,我代表上台領獎

 

最後的幾天,我們遊覽了大阪著名的幾個景點,當然也沒有錯過大阪的美食「章魚燒」,他們的章魚燒跟台灣的真的很不一樣,外皮酥脆但是中間是軟軟的麵糊和章魚,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最後我們抵達關西機場,可以看到大家在做最後的道別,以及互相抄寫聯絡方式,帶著滿滿的不捨飛離了日本。

 

海遊館的假海豚感覺被我們壓的很難受吧

關西機場的最後留念,以鬼臉代替離別

 

這次的旅程,不僅僅讓我體驗了不同的文化,也讓我們認識了許多朋友,不論是我們討論的夥伴,或者是工作人員,或是接待家庭。也從討論中學習到溝通方式,以及練習了平常不常用的語言,WYM是一個能夠開拓視野的好機會,希望這樣的合作可以延續不間斷。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