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最後一批客人──101級班遊 大二 / 賴瑋凱

民國九十八年的八月八日,是台灣史上最嚴重的水災;民國九十八年的八月一日,有一群年輕人,毫無警覺的籌備了一項活動──「班遊」!他們從來都不知道,這次的旅行,意義將會如此地深遠、重大。接待這些年輕人的道路,也沒料想到他們是最後一批客人……

 

沒錯!我們的班遊,就是花東地區!為期四天的旅程,就此展開!

 

天剛矇矇亮,一群睡眼惺忪的年輕人就來到了高雄火車站,準備搭乘第一班國光號,前往台東。一到了台東,我們火速的為自己增添新的交通工具──機車。未來的這幾天,我們將依賴這台租來的125,闖蕩花東地區。這天,我們參加了初鹿牧場的牧草節,摸到了吉利惡地,吃到了台東戲院旁的米苔目(那時的台東戲院還沒被火燒毀),到了晚上,大家在星空下交心,結束第一天的旅程。

 

照片

初鹿牧草節

 

照片

台東海堤

 

第二天,我們從台東市區出發,沿著海線,準備前往瑞穗!在途中,我們停靠了小野柳(有相機死在這裡)、水往上流(台東縣政府的陰謀)、三仙台(夭壽長的橋),以及北迴歸線紀念碑,最後來到了隔日泛舟終點,秀姑巒溪的出海口。在這裡,我們將行往瑞港公路,這是一條又窄又長又彎的道路,繞了將近一小時的山路,我們終於平安抵達瑞穗了!這天是一家溫泉民宿,民宿的斜對面更是歷史悠久的紅葉國小,今晚要早點睡,一切,都是為了明天!

 

照片

夭壽長的三仙台XD

 

本次旅遊焦點,就在今天!我們要去泛舟!一大早就去排隊,聽講解,等我們拿了槳,把船推出去!我就溺水了…因為站在第一排的緣故,我來不及上船!幸好同學都是我的貴人!我才能平安到現在!泛舟全程四小時,中間有停靠在一個中繼站,在過程中,雖然兩旁的山色不比大陸,但別有雅致。就這樣,一路不知道是水在划,還是我們人在划,糊里糊塗的到了終點站,終點站有一輛小巴在那裏等著我們。我們第二次行走瑞港公路,一條連騎機車都快暈車的道路,做小巴更是毋庸置疑的,暈到爆!他開了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卻在辦公室休息了一個小時,才繼續上路。由於今晚要住在花蓮市區,所以我們也不宜久留,馬上前往花蓮!到了花蓮,就有其中一位同學當地陪,帶我們到處去花蓮市區好玩又好吃的地方,今晚的民宿很特別!「劍無鋒律師事務所」,酷吧!不只住在律師事務所酷,它的名字更酷!

 

該來的總是要來,最後一天還是到了,這天只有要去太魯閣而已,因為剩下的時間我們必須從花蓮殺回台東,不然會趕不及做晚上八點零七分的那班列車。到了太魯閣之後,我就一直往上看,因為他「小心落石」的標語一直出現,加上前陣子的新聞,害我不得不提心吊膽。怕歸怕,太魯閣真的很美,陡峭的山壁,讓我畏懼大自然的力量,更讚嘆開拓此路的人!

 

照片

膜拜大佛= =

 

這次的旅行,最主要是騎乘機車,在我們趕路的途中,除了呼嘯而過的美景外,看著「歡迎來到XX鄉」的牌子不斷的經過,內心的悸動又增了一分,因為我知道,我離目的地又更加的接近了!

 

照片

花東四日遊結束!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