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史上最盛大──跨九級之家族旅遊 大三 / 張薰方

資管系的傳統之一就是每學期辦個幾次家聚,交流一下各級之間的感情,但是很少有哪一家的家聚有如此大的「規模」,從一般的晚餐家聚變成一整天的家族旅遊!陣仗之大更是從93級、94級、95級……一直到101級都參加了呢!!

 

每個人都上台北,只為了這難得的家族旅遊,我們的行程從九份、十分、菁桐到平溪,滿滿一天的豐富行程!

 

一早我們約在台北集合,一起搭公車到九份,雖然天氣炎熱,到九份又有一段小距離,但在大家說說笑笑之時,不知不覺公車已經到了九份。

 

下了公車大家迫不及待上了觀景台,為的就是一睹山下的景色!天氣晴朗,一眼望去是藍藍的天,幾朵雲為這藍色畫布添加了色彩,配上從地面隆起高低起伏的山,和遠方海面那一座小小的島,雖然我以前已經來過九份,但我卻是第一次這樣被眼前的景色深深吸引。

 

照片

美不勝收的景色

 

到了九份當然要品嚐一下當地著名的小吃,美食巡禮就此展開!九份傳統魚丸、紅槽肉圓和最有名的九份芋圓。因為有新學妹加入,所以在吃得不亦樂乎的同時,當然還要來個自我介紹時間囉!

 

照片

有名的芋圓店

照片

可以一邊吃一邊眺望美景

 

跟學長姐聊天常常會有很多收穫,不管是現在資訊市場的情況,或是一些工作經驗,他們總是可以給我們許多建議

 

在吃完有名的芋圓後我們繼續逛著九份老街,途中經過一間「柑仔店」,意外發現它不僅賣一些古早味零食,還有不少古老的傢俱擺設,我們當然沒有放過這難得的機會,特別借景在此拍了不少有趣的照片。

 

照片

圍爐圍爐

 

照片

大老闆

照片

是澡盆耶!

 

九份雖然滿是人潮,但房屋、街道還是有種獨特的風情,一些熟悉的場景原來就是侯孝賢導演拍攝「悲情城市」取景的地方。

 

照片

在九份拍攝的電影「悲情城市」

照片

九份獨特的街道

 

照片

階梯往上──93級、94級、95級、96級、97級、98級、99級、100級、101級!!

 

結束九份之旅後的下一站我們決定前往位在平溪前幾站的十分。原來台灣還有這麼有味道的鐵道,鐵道旁緊鄰著街道、住家,沒有圍牆區隔,但看起來卻如此自然,站在街上彷彿來到早期的台灣,街道上的店鋪就像那些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商店,對我來說這一切看起來是那麼不可思議。

 

照片

與鐵道相鄰的道路

 

因為天色還亮,所以在去平溪前我們決定先繞到平溪線上的最後一站──菁桐。

 

菁桐也和十分一樣,有一種懷舊的氣息,路旁掛滿許願的竹子,有點像日本的神社。走著走著我們發現有間店賣著一種叫「太白粉」的傳統點心,好奇心驅使下,學長成了先鋒,買了一碗來嚐鮮。老闆立馬舀幾匙太白粉、加些水和獨特的秘方,這太白粉水居然搖身一變,變得像果凍一樣了!這「太白粉」的口感就像我們常吃的「粉粿」呢!

 

照片

太白粉!!

照片

掛滿許願的竹子

 

最後一站──平溪。我們選在天色都暗了才到平溪為的就是要放天燈!記得小時候放的天燈都是紅色的天燈,沒想到現在有各種顏色的天燈,而且每種顏色還有不同的意思呢!

 

我們選了一個有四種顏色的天燈,有代表心想事成的紅色、代表愛情的粉紅色、招財的黃色和幸福常駐的紫色,大家興奮地在天燈的每一面寫上我們的願望並許願!

 

最後天燈載著大家的願望順利的飛向天空,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夠實現!這次的家族旅遊也在此完美的落幕,辛苦策畫的學長姐們辛苦了!

照片

飛向天空的天燈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