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未来へGo!──獻給 MIS 98 大二 / 陳炳盛

在送舊開始前的幾分鐘,我便提早到了演藝廳外頭,雖然雨已經連著下了幾天,今天也不例外地稀稀疏疏下著,但現場忙碌的系學會成員仍專心地整理、佈置場地,無暇顧及遍佈滿身的雨點。

 

半圓型廣場不時有路人經過,但慢慢地,開始有熟悉的臉孔在周圍駐足。系上的大家就如平常一般三兩成群地聊天說話,從這頭走到那頭。合照的、談笑的,隨著人數漸增,這樣的畫面也更顯忙碌與擁擠。

 

為了結束的準備

為了結束的準備

 

依照慣例,由畢業的學長姐們盛裝入場作為開始。而即使換了地方上演,送舊的主角們依然成功地抓住了全場資管系成員的目光,以及消耗幾百 MB 的相機記憶體。雖然囿於人數,獻花跟合照的時間沒辦法持續很久,但當主持人說「請學弟妹獻花」時,那一份份隨著花束與禮物捧出而傳遞的熱情,令人輕易地便忘卻了頭上那片陰鬱的天空。

 

人群與時間在我們身旁流逝

人群與時間在我們身旁流逝

一瞬的回憶

一瞬的回憶

 

一邊吃著 Buffet,一邊可以看到這裡那裡的人群忙碌地呼朋引伴,興高采烈地拍著合照。慢慢地,等到桌上的菜餚差不多都收盡了後,眾人便開始走向演藝廳,準備欣賞今天的重頭戲:由各級為送舊所準備的影片及表演。

 

萬頭鑽動

萬頭鑽動

 

廳內,大家專心地看著台上各自精心編製的演出,在隨著劇中的情緒起伏之餘,也不時地讚嘆每一段劇情鋪排的創意,以及影音混編的效果。但薑不愧是老的最辣,當 98 級所製作的影片播出片頭曲時,觀眾席上的驚呼與笑聲幾乎充斥全場,不論是選角、配樂或後製,在當晚可說是無一部影片能出其右。當然,它也帶給大家極大的滿足。

 

「各位觀眾晚安。」

「各位觀眾晚安。」

MIS 98 名作

MIS 98 名作

 

不知不覺地,節目還在持續,但錶上的數字已經又從頭算起,大家紛紛走出演藝廳,將場地移到管院的教室。

 

「準備中請稍候。可先行入座,洗手間在出門口右轉直走。」

「準備中請稍候。可先行入座,洗手間在出門口右轉直走。」

 

在教室裡,氣氛與方才環繞廳中的歡樂笑聲迥異,讓人感覺有些沉重,但卻又不令人太過難受。現在,在這裡,98 級的學長姐們與我們分享他們的大學生活點滴,雖然牆外的夜色已深,而故事有點長,但大家都還是靜靜地聽、靜靜地看,關注著投影幕上的每一張剪影,凝聽著麥克風中傳出的一字一句。

 

我們看著 98 級對我們所展現的,他們玩世輕狂,卻也充實歡快的過去,配合現場學長姐的旁白,如同我們也在那裡,與他們在河邊悠遊、在山嶺行走、在巷弄中漫步一般。

 

隨著台上學長姐細數大學生活的過往,漸漸地,影片也接近了尾聲。「這不是句點,」隨著布幕上的文字,講台上的學長一邊說著,在講台一側聚集的 98 級學長姐們,不知何時已默默地走向台前,「而是逗點。」他們有人傳著麥克風在說些什麼;有的人眼眶已經泛紅;有的人低著頭,但看得出肩膀在微微地抖動。被演藝廳中的笑聲暫時矇騙的淚水,此刻彷彿已能夠無所顧忌地流下。

 

平靜的致詞……

平靜的致詞……

 

最後我們與 98 級的學長姐們一同合唱,為今晚的節目畫下句點……

 

「韶光已然遠逝,儘管疲憊困頓,此刻我們仍要繼續向前。」

 

 

 

 

 

爆破前一秒

爆破前一秒
" Camera, here is Elevator, we are ready to fire!"

 

怎麼可能呢?這可是資管系的送舊活動!

 

於是,入夜後已幾無人跡的管院,充滿著水球爆破的聲響與男女的尖叫聲和大笑聲,直至深夜方休。

 

一級戰區

一級戰區

 

 

 

謹以此篇拙作獻給曾帶給我們無數歡樂的 98 級學長姐們。

 

謝謝你們!

生活雜感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Valid HTML 4.01 Transitional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