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應用語意關係對比於網路服務為基礎的模式管理之研究 96級校友
曾志炯
題目(中) 應用語意關係對比於網路服務為基礎的模式管理之研究
題目(英) Semantic Matching for Model Integration: A Web Service Approach
研究生 曾志炯(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梁定澎
摘要(中)

 

在這個競爭環境變動如此快速的時代,組織面臨複雜決策問題必須有套輔助工具來幫助其作複雜決策,這樣需求拉力顯示決策支援系統的重要性。目前 Web 技術發展迅速,最熱門的 SOA 架構慢慢有人研究並且將其與以往的決策管理系統做結合。當組織的網路服務模式越來越多時,必須要有個系統管理這些網路服務模式,因此,以網路服務為基礎的模式管理系統就這樣誕生了。

 

以往的研究將模式以服務來包裝,以達成有效支援組織決策的問題。其中,模式發現能力是其研究不足的地方。所以本研究利用 DAML-S 描述網路服務所具備的能力與其他網路服務關係,然後依此描述找尋適合的網路服務,來達到語意網路服務發現的目標。當找出合適的網路服務,接下來使用了網路服務結合(Web Services Composition)的標準技術──BPEL4WS 語言去整合網路服務。如此,整合後的網路服務才能支援組織決策活動,讓組織的決策能夠更及時、更快速、更準確,以因應這個瞬息萬變的知識經濟時代。

 

摘要(英)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研究成果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Valid HTML 4.01 Transitional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