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從空間時間資料庫挖掘移動群組 96級校友
李健民
題目(中) 從空間時間資料庫挖掘移動群組
題目(英) Discovering Moving Clusters from Spatial-Temporal Databases
研究生 李健民(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黃三益
摘要(中)

 

隨著電腦與通訊技術的進步,分析移動物件上的群集關係,近幾年逐漸吸引到各方的注意力。一個令人感到興趣的問題是找出移動群組,而移動群組裡的物件成員都必需在一起移動一段足夠長的時間。然而,一個移動群組因為每一個物件的目的地會有所不同,所以在一段時間之後,一個移動群組易於分裂拆散。為了能夠鑑別出一些移動群組,我們藉由明確的參數設定,進而定義正規的移動群組。接著我們以移動群組的定義為基礎,提出精確的方法來為這些移動物件做分群。而我們提出的方法將在兩種類型的資料情況下進行評估,分別為合成資料、潛在已知的資料。最後,我們藉由一整個實驗的評估與比較來驗證我們提出的方法。 

 

摘要(英)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外都一年後公開
研究成果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Valid HTML 4.01 Transitional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