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IMcare

碩一/蔡孟均

 

憑藉著對網路拍賣的喜愛,以及夢想有天也能成為當紅的網拍賣家,於是我們報名參加了這次的電子商務競賽,真正地嘗試在網路上做生意,體驗一下網拍賣家的身份,也期望能夠讓我們有機會將從前學過的相關知識,盡量地應用發揮,兩個月的比賽究竟可以完成多少筆交易呢?讓我們從一開始便相當地有所期待。/span>

 

義賣商品之一:澄清湖得月樓之餐卷─餐廳景觀

 

跟別組不一樣的是,我們負責的是銷售『中山啟義,溫馨相挺』中,四種來自於中山大學校友們捐贈的產品,分別有舊振南的綠豆椪、蛋黃酥手工禮盒,河邊海產的黑鮪魚香腸,得月樓的餐卷以及西子灣沙灘會館的住宿卷及下午茶卷,所以我們在找尋商品這方面,可說是佔了一些小便宜,但也因為負責的是義賣專案,所以也讓我們備感壓力,有一種必須好好幫忙把產品賣光的責任感;在拍賣初期,都是初次嘗試當賣家的我們都在摸索如何將產品上架?如何建立起與廠商的聯絡管道?如何將產品包裝的既清楚又吸引人?這些看似零碎的小事件,組合起來將會成為經營網拍的基本根基,而我們也實在花了很多精力在學習上,就算好不容易將商品放到網路上去賣了,也有善心人士願意購買了,真正接到訂單後要如何出貨,也是另一門學問呀!經過了這樣的一整個循環後,我們發現每一個行業都真的有其辛苦的地方在,要當好一個成功的賣家,也是需要很多很多的努力和付出,才有可能成功的呀!。

 

義賣商品之二:舊振南手工糕點組合─綠豆椪、蛋黃酥

 

拍賣進行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雖然帳面上看起來業績不錯,但對我們來說其實還是不夠,因為我們希望的是能夠將學校募得的商品全部都銷售出去,順利地將校友們的愛心轉換成一筆急難救助的基金,可以在將來如果有中山的同學有需要幫助時,能夠給予他們最溫暖的幫助,最堅強的支持,為了這樣的目標,我們將會堅持到活動最後一天,盡力地去推銷我們的產品;因為藉由參加這次網拍競賽還一起幫助義賣活動的進行,這樣千載難逢的機會,對我們來說真的是難能可貴的,我們也會好好把握這樣的機會,好好地學習如何當個成功的賣家和愛心義賣的推動者。

 

義賣商品之三:河邊海產─黑鮪魚香腸

 

關於我中的經營團隊與活動緣起

 

以上是有關於我們IMcare的相關介紹,如果對我們賣場有興趣的話,非常歡迎來賣場參觀一下唷^^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nsysu_cares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