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往夢想飛去吧!

碩一/張憶馨

往夢想飛去

 

買賣家大不同。

 

在網路上當買家,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在網路上當賣家,卻不簡單。當我們的身分是買家,享受的是購物和比價的樂趣,然而一旦身分轉換為賣家,網路拍賣變成了一門生意,思考的是如何讓顧客滿意我們的商品、喜歡我們的商品。

 

這學期我修了林芬慧老師的「電子商務」課程,先前知道修習這門課程,可以參加「Yahoo!奇摩全國大專院校電子商務創意競賽」,由Yahoo!奇摩提供回饋金,讓我們免於擔心交易手續費、上架費…等等的費用問題,而可以自由發揮我們的創意去行銷商品,而無拍賣使用費的後顧之憂。「當老闆」,從現在開始!

 

找合作、產品力要夠

 

在網路上經營商店,最重要的當然是你要賣什麼?攸關於你能不能在整個過程中有動力去長久經營,因緣際會之下,我與創意市集的攝影達人idit聯絡上,idit願意將他的攝影明信片讓我們在Yahoo!奇摩拍賣上販售。idit還是名學生,要將他的攝影數位照,送印成明信片,經歷了一番夢想與現實的掙扎,一方面擔心成本無法回收,另一方面將自己的作品製作成明信片,更是每位攝影者的夢想。

 

idit明信片展示

 

看著這些充滿夢想巧思又用心的明信片,真的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感受這麼棒的作品,我們小組向idit掛保證,一定可以回本(真不知勇氣哪裡來),用年輕人的衝勁,決定來賣明信片!(當初又掙扎又期待的過程,請點這兒更清楚http://www.wretch.cc/blog/idit/12403273)

 

除了販售明信片,我們本來想鎖定網路人氣商品,藉由已存在的人氣,使商品更容易被消費者接受,進而相信我們這個「零評價」的賣家(必須使用全新帳號開賣場,因此一開始評價為零)。但我們體認到,這些人氣商品,因為太有人氣了,並沒有跟我們合作的必要,處處碰壁後,我們終於在網路上找到願意合作的熱心店家─珍心屋。

 

珍心屋意為「惜擁有•存感激」,他們的點心就蘊涵著這樣的心情,他們的代糖點心,特地為糖尿病、三高族群、減重者設計,使用健康的赤藻糖醇代糖,不僅熱量低,吃起來不甜膩。許多糖尿病患或減重者,常因為蛋糕糖分高不能吃,家人也都阻止他們吃,想吃卻又不能吃的掙扎,透過珍心屋的細心努力,他們也可以一起享用可口美味的蛋糕。對我們來說,吃著這些代糖點心,一點都不用擔心發胖的問題,真是最快樂的事情了。

 

代糖蛋糕─雲石咖啡

 

手作*幸福 歡迎光臨!

 

無論是「idit攝影明信片」或「珍心屋點心」,我們都相信這些親手拍攝的相片、親手製作的點心,都包含著對夢想的堅持與認真,對幸福的追尋。我們希望將這樣的心情透過比賽的機會和網路的力量傳達出去,更希望接受到這份心情的朋友,也能將您幸福的心情傳達給身邊的朋友哦!

 

小熊給你滿滿的愛

 

幸福就在這裡,歡迎光臨【手作*幸福】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bakerybearq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