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大一導生聚

大一 / 蔣佳妙

回憶起,剛錄取中山資管時,「念資訊的人不是都很宅嗎?」印象中曾聽人這麼說過,但當我真的來到中山後,五花八門的活動蜂擁而至,完全推翻這種說法。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有人說:「大學生活是很多采多姿又令人難忘的日子。」但如果要問我來到中山資管後,什麼樣的活動最特別呢?我們的導生聚絕對是最特別的!

 

一開始聽到,這次的大一導生聚的主題是「體驗泰國新年」,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就是潑水節囉!我們這次邀請目前大二的泰國僑生蘇誠學長來與我們分享泰國的文化,真的是大開眼界呢!原來在泰國新年是這麼過的。

 

另外,「美食」當然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囉!香味四溢的泰式打拋肉、酸辣湯以及奶茶果然美味,但令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打拋肉的辣度,我終於領教到泰式料理的魅力了,真是抵擋不了!學長還說泰國人是吃越辣越滿足,真是不可思議!

 

有了「介紹」與「美食」,「傳統」中的祈福更是別有一番的獨特經驗,大家排成一列向我們的導師──張德民以及范瑞珠老師以佈滿美麗鮮花的水,淋在他們的雙手並且獻上祝福的話語,他們也給我祝福並在我們的臉上畫上一種白色粉末做為回饋。原本沉鬱難耐的西子灣天氣,在這歡笑的氣氛中都昇華了,留下的只有我們導師與師生間不可思議的羈絆。

 

祝福結束後,接下來是什麼呢?哇!潑水大戰!當天剛好是班上同學婉婷的生日,壽星當然是第一位「水球下的犧牲者」,也是將今天的導生聚推向最後高潮的開始,在歡笑聲與沁涼水灑中,就像學長說的,我們將我們的祝福送給彼此。

 

中山資管給我的感覺是活力、熱情與朝氣,每次的導生聚都是一次又一次的新體驗,有著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經營,這樣的大學生活怎麼會不夠多采多姿呢?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