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利用限制條件法於組合策略產生黑箱測試資料之研究

 碩士班96級校友蔡宗翰

題目(中) 利用限制條件法於組合策略產生黑箱測試資料之研究
題目(英) A New Combinatorial Strategy to Black-box Testing with Constraints
研究生 蔡宗翰(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鄭炳強 陳嘉玫
摘要(中)

 

        近幾年在黑箱測試的領域中,有許多學者嘗試以組合策略的方式自動產生測試資料,但這些以組合策略為基礎的演算法,並沒有將參數輸入值之間的矛盾關係 (Conflict)考慮進去,而這些含有參數值矛盾關係的測試案例,對測試工程師來說是沒有用的。另外,這些演算法都是一次產生所有測試資料,換句話說,產生的過程中無法即時利用目前所產生的測試資料回饋修改演算法,因此容易產生重複或具有相同意義的組合。
        因此,本研究針對以上的兩點問題,提出一個以條件限制法結合組合策略自動產生黑箱測試資料之演算法,以解決參數輸入值之間含有矛盾關係的問題,並可在測試資料產生的過程中彈性加入限制式,以避免產生無用或重複的組合。而實驗結果證實,本研究所提出的限制條件法除了能夠直接產生不含有矛盾關係的測試資料之外,在演算法整體的運算時間上也有很好的結果;藉由彈性加入限制條件的機制,更進一步的減少測試組套必須涵蓋的組合,使得產生的測試資料數量比其它方法產生的測試資料數量來的少。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23107-164956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一年後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