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大二導生聚──生存遊戲

大二 / 陳炳盛

今天下午,在主任盃結束後,我們大二的同學便照之前預定好的,從體育館直接出發,徒步走路到捷運站,準備前往導生聚的地點──橋頭的台糖漆彈場。班上有許多人都是第一次玩漆彈,所以大家的表情看起來有點興奮。這次受邀參加活動的林芬慧老師也選擇跟我們一起徒步走到捷運站搭車,一路上不時地跟附近同學閒聊的老師,看起來相當自在。

 

下了捷運,有些驚險地穿過沒有號誌的馬路後,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目的地。

 

給人感覺有點眼熟的扛棒

使用登記、租借裝備都在這間屋子裡

 

帥氣的LOGO

接待人員(?)

 

大家聽從櫃檯的指示換過衣服、放好行李後,場地負責人便領著我們到小屋外面,一邊開始向大家說明、一邊示範裝備和漆彈槍的使用方法,以及更重要的安全守則。說明結束後,大家一個個地領取裝備穿上,當每個人終於都裝配齊全,站在模擬戰場的入口等待時,場中蕭瑟的景象,不知不覺地讓我們的情緒慢慢高漲起來。

 

風蕭蕭兮……

 

我們跟老師,還有助教,全部的人分成兩組,各自佔據場地的一側。當哨聲響起,大家紛紛向前衝鋒,不一會兒,前線就開始冒出激烈的殺聲,雙方不停地互相交火。很奇妙地,儘管對方的槍口正對著自己(雖然準頭很差),心裡反而更加地平靜,眼下已經不再想著其他的雜事,移動和射擊就是所有的一切。

 

有人不一會兒就中彈退場,有人身上就是一點痕跡都沒有;有人一股腦地舉槍向對手衝去,有人謹慎地找掩護迂迴前進。儘管子彈終究會打完,但看得出來每個人都非常盡興。

 

傷兵代表

 

最後,雖然為了安全起見,頭上讓人覺得悶熱的面罩一直到了走出場地才被允許拿下來,大家穿著的迷彩服也多多少少染了紅漆,更不用說底下的瘀青了。但是在走出大門時,幾乎所有人的臉上都帶著愉快的笑容。跟我們一樣滿頭是汗的老師和助教,也對這次的活動感到印象深刻。

 

老師的「英雌」裝扮

戰場的女武神們

 

最後來張大合照

 

在歸還裝備、收好行李後,大家一邊熱絡地討論著剛才激烈的戰況,一邊沐浴在傍晚的陽光下,慢慢地走回捷運站,踏上歸途。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