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踩風.導生聚

大四 / 王若馨

  這是我們在中山的最後學期,如之前學長姐所說:「我們應該在大學時做一些以後可以拿出來說嘴的事。」繼上次征服三角點之後,發現班上同學和老師們都有共識,就是能夠一起巡禮中山甚至是高雄,對我們大四的同學們來說,更是意義非凡,所以當賴香菊和徐士傑老師告訴我們,可以考慮全班一起租借自行車出遊時,我們便決定利用這個機會巡禮一下高雄這個正在蛻變中的城市。


  同學們在約定的時間內陸續前來,在租車店調整完腳踏車後,首先我們前往「駁二特區」,原本為高雄港的廢棄倉庫和舊市集,經過市政府的經營與改建後,成為新的藝術展覽特區,目前正在展出「C.I-BOYs特展」,藝術家們透過不同主題的公仔,巧妙地傳達出高雄這個城市的不同生活型態。
 

漁人碼頭出發

 

單車道旁的造景

 

展覽室的藝術品


  這條由高雄港舊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道,除了沿途可見的美麗海港風光,我們也可以看到高雄市悠閒的一面,沒有汽機車排放的廢氣,可以清楚地看見大家因運動所流露出的開朗笑容、新光碼頭的黃昏狗聚、海洋之心的戲水池、八五大樓的傲然挺立。每個景點都展現出不同以往的面貌,這真的是我們熟悉的高雄市嗎?怎麼感覺像是到了偶像劇拍片場景!
 

 

絕佳的偶像劇拍攝點


  吃著老師破費提供的小點心,我們搭乘渡輪前往旗津,雖然這段自行車道還有部份路段尚未完全開通,導致我們常常要搬車上下樓梯,但是仍然瑕不掩瑜,如同市政府網站所說,這真是一趟「踩風」大道,徐徐的海風伴隨輕快的浪花聲,騎在面向夕陽的旗津臨海自行車道上,真是一大享受!


  當大家風塵僕僕地繼續前進,終於抵達風車公園,以風車當作背景,拍下疲憊但卻愉快的大合照後,便迫不及待地前往晚餐地點:「萬三」小吃部。這是我看過班上最團結的景象了,大家很快速的分配好要取的餐點,咻地一下子,就全部吃完,只留下一桌杯盤狼藉,最後甚至還要再加點,看來這次活動的運動量著實不小!
 

乘風的少女們


  雖然這趟導生聚仍有不完美的地方,像是我們事前不知道真愛碼頭平常日停駛渡輪,和有些同學的單車有爆胎現象,甚至還有單車莫名上鎖的問題,但都在大家的努力下克服了,最後還拿到萬三老闆所贈送的伴手禮。整趟旅程都讓我們印象深刻,如果以後有朋友來訪,自行車遊高雄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段行程,也能對高雄會有更詳細的認識。

 

大快朵頤!

 

我們資管98的導生聚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