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Pon-La!

研一 / 蔡小貝

這學期修了林芬慧老師的「電子商務」課程,這堂課讓我們不只是抱著課本,還走出教室,利用網路實踐了電子商務的精神。

 

參加Yahoo!奇摩與各大專院校合作的電子商務競賽對我來說真是全新的體驗,實際操作賣場功能的時候,包括賣場佈置、產品上架、購買廣告、下關鍵字,這麼多步驟讓我覺得那些網路上當紅的日貨賣家實在太強悍(但我本身不買日貨),為了能給顧客「一時衝動」的購買慾望,背後其實需要很多繁瑣的準備功夫。我們這組的組員喬芳很有才華,他為我們的賣場製作很多精美的橫幅廣告,增添更多顧客逛賣場的樂趣。

 

喬芳很奸詐,擅自利用了我認真跟大家介紹金剛鸚鵡時的表情!

 

超級好吃的花生糖。還有多種口味喔~

 

另外我們也提供知名品牌小香水,也接受大家詢問其他品牌或容量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合作廠商之一──鳳山志明花生糖,老闆非常熱心支持我們的活動,每當我們有搞行銷的新點子時,他都非常熱心地跟我們討論其可行性,還跟我們分享他的經營經驗,並且在我們提出需要試吃品的請求時送來像山一樣一堆又一堆的試吃包。在這樣強大的援助下,我們的行銷創意都得以實行。從一開始的特惠產品組、跟Negogo合購系統合作的團體折扣,到現在推出一元試吃包以及最後的母親節特別折扣(現在要賣一下關子,之後敬請期待),都順利地吸引到顧客的目光。雖然沒有真的賺到錢,但是日益增加的「已賣出品項」就是促使我們這組繼續努力的動力了。

 

以上是我可愛的組員們,喬芳很機車,他還特地為自己挑選一張自以為可愛的照片!

 

能在沒有業績、成本壓力的情況下嚐嚐「做老闆」的滋味,這樣的經驗對我們來說超級難能可貴!看到這裡,有興趣的學弟妹們可以摩拳擦掌,準備明年也來修一下林芬慧老師的電子商務囉!

 

這是我們的賣場Pon-La: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nsysu_smell_well 歡迎大家來參觀一下!

 

Pon-La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