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利用粒子群優化演化法自動化產生測試資料

 碩士班96級校友鄭稜耀

題目(中) 利用粒子群優化演化法自動化產生測試資料
題目(英) Automatic test data generation by 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
研究生 鄭稜耀(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鄭炳強 陳嘉玫
摘要(中)

 

       自動產生軟體測試資料近年來成為一個熱門的研究領域,而針對結構測試(Structural Testing)乃是最常見的應用。許多方法也被提出用來解決這個問題,其中又以基因演算法(Genetic Algorithm)最為盛行。然而它是否為最好的方法還不得而知。本論文嘗試導入粒子群優化演算法(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來解決這個問題,並改良原本的粒子群優化演算法來提升其效能。


        在本論文中,我們把這改良的新方法稱為h-PSO。本論文提出此方法的動機在於,從許多文獻中得知,粒子群優化演算法在連續解空間以及在多維度的解空間上,表現出的效能比基因演算法好,所以正適合用在結構測試的領域上。而在本論文的實驗中,我們可以發現h-PSO比起結合區域搜尋和基因演算法的MA,方法較為簡單,效能也較佳。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23107-140832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一年後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