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沒有做不到的事──女籃系際盃

大二 / 劉佳佳

這學期的女籃系際盃終於告一段落了,現在回想起那幾天比賽的情景,真的令我有許許多多不同的感受。

 

第一場對上應數,一開始便知道這是一場硬仗,由於上學期練球的時間較少,加上這學期系際盃的時間又比較早,大家還沒有很習慣上場拚鬥的感覺,打起球來也比較不積極,不論是失誤或是被快攻的次數都過多,以至於落後許多分數。賽後,大家認真地檢討,指出很多應該改進的地方,令我感觸較深的是大家檢討了打球的心態,還有學姐們對球隊的激勵和理想,讓大家對練球更有向心力了。

 

第二場對上了政經,話說他們打敗了應數,不免讓我們有些緊張,但是比賽一開始我就發現今天大家變得不一樣了,對手快攻時,大家一定拚命地追上去,不惜犯規也一定要檔下這一球,還有防守也變得更加積極,搶籃板時更是不遑多讓,連後衛都進到禁區搶籃板了呢!

 

雖然這場球還是沒有贏,但我相信只要大家有心想認真練球,在未來一、兩個月的時間裡好好鍛鍊自己的球藝,我想在以後的南資盃或資管盃一定會有不錯的成績。之前聽了郎祖筠的演講,她說:「我相信沒有我做不到的事」如果大家用心練球,練出了默契和信心,我也相信沒有打不贏的球賽。

 

練完球囉~!

 

當然在練球之餘,系女籃的歡樂氣氛也是不可少的,因為歡樂女籃一直是我們的招牌,練完球肚子餓了吧,看桌上的每一鍋都空的跟甚麼一樣。填飽肚子後大家再繼續努力吧~加油!!!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