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中山大學98年度校慶運動會──全資管的驕傲

大一 / 蔡亞哲

一年一度難得的運動會,在三月二十五日隆重豋場。在運動會之前,我和幾位幹部死拖活拉地邀集班上諸位運動健將去報名各項比賽,因為秉持著「希望每個人都能參與校慶」的想法,有些比賽我甚至還沒先問過當事人的意願,就直接幫他們報名了,例如拔河和趣味競賽。雖然有些人莫名奇妙地就被抓去參加比賽,但比賽過後,沒有一個不是興高采烈地回來述說著比賽的情況,讓當初扮黑臉的我著實欣慰了不少。

 

運動會當天早上的進場嘉年華SHOW,大概是這次運動會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吧。本來我想反正獎金只有五千塊,加上又只要表演三十秒,就學去年運動會影片裡的幾個系級一樣,拿著牌子晃過去就好。可是到了運動會的前兩天,經柏偉提醒後,又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好,就緊急PO板請全班來練資管營的晨操當做表演,結果大家興致好像不高,跳得有點馬虎……。於是當天早上我只好抱持著「沒魚蝦也好」的想法,決定讓大家「直接晃過去」就好!沒想到此舉引起當天到場的老師極度不滿,把我罵到臭頭,津夭壽!最後老師要求大家,不管跳得好不好還是要表演一下,所以我們就在司令台前跳了一下晨操,沒想到觀眾似乎還滿喜歡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看來中山資管真的是資質奇佳,做什麼都能一下就上手!

 

在堪稱這次運動會的夢魘,「進場嘉年華SHOW」結束了之後,就開始了「資管系獎盃錦旗大掠殺」任務。由資管系派出去的選手,幾乎都在各項比賽裡連戰皆捷,而「資管體育班」的名號也在這次的運動會裡不脛而走,大家都知道資管系今年是多麼的凶悍!看看下面這些充滿著汗珠和淚滴的照片,是我們用盡全身力氣、拼死拼活,為了資管系的榮譽而戰的經典影像啊!

 

看那賁張的肌肉!

 

聽那團結的吼聲!

 

即使身陷逆境也要微笑面對!

 

而在這次運動會,資管系獲得的獎項共有:

 

團體獎:

大一男子組大隊接力第一名(總共有十四隊喔!)

大一男子組拔河第六名

學生女子組四百接力第一名

學生女子組鉛球接力第一名

學生女子組跳遠接力第一名

學生女子組大隊接力第三名

學生男子組跳遠接力第二名

學生男子組大隊接力第五名

系際盃羽球殿軍

系際盃桌球殿軍

 

個人獎:

林珊如(大一):大一女子組一百公尺第二名

張盛航(大一):大一男子組一百公尺第六名

陳德彥(大三):學生男子組一百公尺第四名

王毓菁(大四):學生女子組一百公尺第一名

蔡茹涵(研一):學生女子組一百公尺第二名

 

看,我們資管系是不是不只會玩電腦寫程式,連各式體育活動也一樣拿手呢?

 

所有的大一男生都很積極地參加這次運動會,看到我們青春洋溢又充滿熱情與活力的大合照,一定讓你不禁讚嘆資管系真是人才濟濟對吧?

 

「拒絕暴力,擁抱色情!」

 

準備跑大隊接力的大一男生,賽前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我們要跟十四支隊伍競爭,所以很擔心跑最後一名,每張臉上都充滿憂鬱……

 

 

但在牛奶的激勵下,大家在賽前總算露出了開心的微笑!

 

 

沒想到,最後卻……

 

不小心拿到第一名

 

唉,中山資管的風氣就是這樣,我們擁有實力,卻總是謙虛,覺得自己還不夠,雖然事後證明我們是最威的!哈哈哈!

 

之後在頒獎典禮上,不斷地聽到司儀喊著「第○名,資管系!」喊到我們都麻木了。

 

而有些參加比賽的戰士,已經累倒在草皮上。

 

 

 

 

 

有些則興奮地把玩著獎盃,像是下面這位101級的「班寵」家揚,他實在太高興了!一直抓著獎盃久久不能自己……

 

 

下面是比賽的獎盃及錦旗特寫:

 

系際盃羽球及桌球殿軍獎盃

獎盃、錦旗與系旗合照

 

四個第一、一個第二、一個第三名!學姐們真是太強了!

 

 

強悍與美麗的代表

 

另外,在這裡我要向下面這兩位如花似玉的美人感謝一下:

 

 

柯柯(左),是我們拔河隊伍十七男一女的陣容中,唯一的女生,別的女生都不想參加拔河,只有她最阿莎力,一問就答應,非常令人讚賞!

 

牛奶(右),奔走於各項比賽場地之間,為每一位參賽者拍照、加油,運動會的每一場比賽都有她的身影存在,實在非常值得一些把運動會當假日跑出去玩的人學習學習啊!

 

下面這位扛著系旗的珮瑜,也很熱情地參與這次的運動會,雖然在趣味競賽項目中沒能得名,不過就是因為她的尖叫加油聲,我們在拔河比賽裡才能一再地奮起,湧出力量擊倒對手啊!哈哈哈!

 

 

這次的運動會,有歡笑、也有淚水。資管系在校慶展現出了他們堅強的體育實力與系上團結一致的氛圍,並奪得無數佳績與好評!相信這次的運動會,會永永遠遠深刻烙印在每個參與這次運動會的資管系同學的腦海裡!

 

最後,我要說一句:

 

資管系是最棒的!!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