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校 友園地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就業博覽會-你∼丟履歷了沒?

大 三 / 石世玉

2009年的高高屏就業博覽會在3/14傍晚順利落幕,從九點到下午四點人潮絡繹不絕,約有50家企業參展,提供約2000個職缺,但是從參觀的人潮看來,目前待業中的民眾遠遠超過2000名!

剛好去擔任這次就業博覽會的企業攤位工讀生,主要提供來參展企業所需的校園服務,工作期間也抽空去逛了一下所有的攤位。每年參展企業總是會有許多新奇的點子來吸引人潮,今年比較特別的有104人力銀行,只要回答一個簡單的問題就可以拿到104專製提袋,攤位旁邊更與視康合作,進行念出通關密語就可以獲取贈品的活動來吸引人潮!Career就業情報網更打出「填履歷就送雜誌」的誘人贈品,「吸睛」效果十足,參觀人潮將整個活動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一天下來觀察發現,到就業博覽會的進行求職工作的 人,不僅是即將出社會的新鮮人,年齡分佈從大二學生到五六十歲伯伯都有!甚至其中不少是之前在知名企業工作的民眾,因為經濟不景氣導致失業、或是放無薪假,而萌生另覓去處的想法。許多企業也表示,學生族群有增加的趨勢,越來越多人在為畢業後的求職作準備了!

就業博覽會提供的就業機會包羅萬象,不管是正職、兼職或是學生打工,工作職缺應有盡有!如果沒有參與到的同學請別懊惱,最近畢輔組有一系列就業博覽會的相關活動!有興趣可以去看看!http://140.117.147.69/2009job/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