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第一屆系光腳正式啟動!

大二 / 楊 衡

今天校園內的氣氛似乎格外異常,到處都可以看到奇裝異服的人三兩群聚,行跡鬼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隱約可以聽到周遭有種細微的、關於這群人的耳語……而這些校園裡的不速之客都有一項令人不解的共同特徵──「光腳」!

 

……早上九點了,雙腳掙脫了鞋子的束縛,腳趾一根根的躺在寢室的地板上,服服貼貼。身為主辦人的我,也不免感到一絲丟臉,但這種感覺稍縱即逝,我毅然決然步出寢室。一出去,便看到其他同學都還是有點緊張害怕,腳上仍然穿著拖鞋,心中就是放不下那份對鞋子的依賴!

 

不過在我的淫威之下(誤),大家終於願意放下身段,開始慢慢去享受裸足的輕鬆自然。我們一行人小心翼翼地走下樓梯,越過柏油路,在路人的側目下,光腳買了早餐去上課。

 

沒錯,這就是資管系的第一屆「系光腳」活動!這一天之中,大家必須要忘記鞋子的存在,讓自己可愛的腳丫子完整地展露在世人面前!

 

但我們馬上就遇到了兩個難題:

 

一、架機車中柱。

赤腳架中柱的疼痛讓我跟阿due瞬間下跪。

 

二、上廁所。

在家裡光腳去廁所很自然,但在外面就是有點畏懼感,有些人此時就破功了。不過我還是決定貫徹精神,毫無猶豫的踩了進去,畢竟廁所外的地板未必就比廁所內的還乾淨啊。

 

到了約定的中午十二點,大家浩浩蕩蕩前往蔣公行館集合,光腳逛行館?並不是(雖然後來也進去了)。在行館旁不遠處的地上,光腳殺手早已在地上虎視眈眈──「健康步道」!

 

在健康步道上走台步

 

讓大家痛不欲生的健康步道

 

這時剛下課的學弟妹也加入戰局,大家的五官開始扭曲,淒厲的慘叫聲不絕於耳,但挑子卻能在上面行動自如,斯夠以內!不過最後的終極考驗──「在健康步道上面跳舞」,則讓大家通通俯首稱臣!

 

健康步道旁還有傾斜50°角的魔鬼拉筋器

 

挑戰在健康步道上跳VISA的廣告舞

 

今天又適逢系網例行,光著腳打球別有一番風味。其實,系光腳就是因為系網而誕生的呢!因為發現在網球場上光腳踩著軟沙草地很舒服,才萌生了一定要讓大家都嘗試看看光腳的樂趣的想法。

 

大部分的人活了二十年了,卻從來沒有一整天赤腳踏在土地上的經驗, 希望以後能夠延續這個特別的活動,讓光腳的精神能夠在資管系長存。

 

很肥的腳星星

 

一整天下來的風霜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