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ERP系統導入適配性分析 – 以H公司為例

 碩專班96級校友黃建智

題目(中) ERP系統導入適配性分析 – 以H公司為例
題目(英) Misfits Analysis of ERP Implementation: A Case Study of H Company
研究生 黃建智(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吳仁和
摘要(中)

 

        許多大型企業皆已採用現成的套裝ERP資訊系統來整合其內部各部門之間的商業流程,目前中小型企業也正在針對ERP資訊系統投資導入,但多項研究指出約有四分之三的企業導入ERP失敗,而大部份企業在導入ERP時最常遇到的便是不適配的問題。


        本研究即探討及評估ERP適配度分析方法論(Wu等人,2007)的可用性,進行各種ERP適配度的研究。並利用已整合方法論流程的決策支援系統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DSS),簡化適配度分析的複雜性。企業組織利用決策支援系統所輸出的結果,不僅可以容易且系統化的指出不適配之處及其深度,也能進一步降低導入ERP的風險。這些輸出結果在企業需求與ERP系統功能間,也提供了更深刻及清楚的分析,並且有助於企業組織評估每個不適配項目的ERP客製化或企業流程再造(Business Process Reengineering,BPR)上所需耗費的人物力,並有效支援企業執行相關決策。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18107-233808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一年後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