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企業轉型與資訊科技關係之研究──以AACL公司為例

 碩士班96級校友陳乃琴

題目(中) 企業轉型與資訊科技關係之研究──以AACL公司為例
題目(英) A case study on the relationship of business transformatio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研究生 陳乃琴(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侯君溥
摘要(中)

 

        本研究主要探討企業在永續經營的理念下,當面對經濟景氣循環、社會變動及資訊科技所帶來的衝擊時,企業如何轉型,以及「組織流程再造」(Business Process Re-engineering,以下簡稱BPR)與「資訊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以下簡稱IT)的關係。


        本研究以單一企業AACL公司為個案對象,這是一家已經60年的公司,經歷美軍、美商、台商不同的企業主,本研究深入了解該公司之產業特性、世界經濟潮流與政府發展政策對其之影響,再探討其公司發展背景、企業文化及現階段在經營管理上的問題,期待能藉由BPR及IT的運用,為企業的危機帶來轉機。


        本研究以Venkatraman於1995所提出「資訊科技引導之五層次企業轉型」的模式為主要研究基礎,檢視個案公司在發展過程中資訊科技扮演的角色及對企業影響的範圍及影響方式。而最後,「人」是主導這一切結果的主要關鍵成功因素。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15107-151358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立即公開,校外一年後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