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系友會回娘家走春活動雜記

校友 / 胡瑞賢

終於,到了籌備已久的系友會回娘家走春活動。為了這一天,我們從過年前就開始籌備規劃,從召開系友會幹部會議討論決議、到多次的籌備會議的細節討論、還有地點及路線的探勘,以及最後活動相關物品的準備以及活動現場的佈置等,在這次的主辦──95級碩專班的大家同心協力籌備下,終於來臨了。

 

2/7活動當天一大早,就由順彬帶領Sandy、明德、詒謀、益清、毓豪、家瑋、麗芳等大力支援這次活動的同學們上山佈置布條和路線指示,真是辛苦他們了。下午一點半,籌辦這次活動的同學們就已經在報到處集合,還有文菁和黃太太這次也特別過來協助報到收費事宜,大家幫忙準備等一下系友們報到時要發放的T恤、瓶裝水和資料袋。

 

不久之後,就有系友陸續到來,人也慢慢多了起來,好多好久不見的同學和學長姐們這次都有參加,見到面當然就開始互相打招呼寒暄,氣氛也漸漸熱絡了起來。沒多久,系主任──鄭炳強老師和系友會總會會長──曾順成學長也來了,副會長──黃慧瑩學姐也到了,她還特地準備量測體適能的儀器幫大家測量,以及活力巧克力棒給大家補充等一下登山會消耗的熱量,真是貼心啊。

 

接著,陳嘉玫老師也帶著她的家人到了,各分會長和系友們亦陸續抵達。到兩點半左右的時候,大家都差不多到齊了,這時候,就由我們中山資管的大家長──系主任鄭老師和大家開場致詞,然後由順彬跟大家說明一下活動內容和路線,今天的活動就正式展開啦。

 

 

下午先安排的是壽山的登山活動,從動物園舊大門出發,沿途都有非常清楚的指示標誌,這當然都得歸功於95級碩專這群熱心的同學們。沿路上大家邊聊邊走,非常輕鬆,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行程,就到達我們這次安排登山路線的終點,現場還有佈置布條和氣球,可以看到大家對這次活動的用心。

 

 

大家在山上合影留念和稍作休息之後,接著就準備下山,下山的路程更加輕鬆,總覺得才走沒多久,就回到了原本的報到集合處。等大家集合完畢了,就朝晚上聚餐的地點──左營劉家出發啦。左營劉家是一家經營酸菜白肉鍋很有口碑的老店,每次去生意都非常好,經常找不到位子,還好這次特別提早預約,請老闆幫我們保留足夠的座位和空間,以方便我們進行晚上的活動。左營劉家的招牌,除了酸菜白肉鍋之外,捲餅、湯包和白菜炒牛肉等也都非常受歡迎,連小菜的口味都讓人讚不絕口。

 

 

在用餐期間,特別請系主任和系友會總會長跟大家說說話,還有安排順彬他的招牌──魔術表演,看過的人都說讚。之後,舉行頒發聘書儀式,由系主任頒發聘書給系友會所有幹部,而下次活動的主辦人──博士班分會長孫思源學長也跟大家預告下次的活動,最後,再由這次的主辦人──碩專分會長幼霖跟大家致詞,到這邊算是今天整個回娘家活動的尾聲。之後,大家帶著滿足快樂的心互道珍重再見,踏上歸途,結束今天一天的活動,也衷心期待著下次再和大家的聚會。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