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成長與轉變─ASEP2008

大 二 / 張薰方

又到了聖誕節,抱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終於,飛機降落台灣!歡迎你們,日本關西大學和我所有的朋友!

 

不同於ASEP2007和WYM2008的製作專題,這次我負責的部分是接待,不用做專題看似輕鬆,但其實有很多細節事前就要計畫得很詳盡,例如整個行程的安排,要帶他們去哪裡參觀才能將台灣的文化特色帶給他們?要介紹他們吃什麼讓他們畢生難忘?要安排多少時間給他們準備專案好讓他們有最好的表現?甚至每天要留多少時間給他們休息才不會太累等等,都花了我們很多時間去安排及討論,能夠讓流程順利跑下去真的是讓我們感到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這次我們帶給他們許多新的感受,騎著腳踏車又甚至是“協力車”到旗津、去吃羊肉爐,搭捷運到夜市,受用無窮得柔術體驗,最接近飛機起降的機場咖啡,台南古蹟之旅,都是我們構想很久的。

 

旗津燈塔

 

體驗腳踏車遊高雄

 

夜市大膽行

 

學習專業柔術及防身術

 

因為已經參加過WYM,應該要把機會留給學弟妹去日本體驗當地的生活,所以這次我不能與他們約定一要再見面。在遊覽車上,與Becky擁抱道別時,那種離別的感觸突然湧上心頭,有種要從這個活動中畢業了的感覺,但我們還是忍著眼淚,笑著跟彼此道別。讓我們繼續保持連絡,或許哪一天我們能再相見,或許在台灣、或許在日本,也可能在世界上的某個城市再度相遇!

 

謝謝ASEP、WYM和我所有來自日本的朋友!

 

道別的時刻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