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校 友園地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2008-我的ASEP初體驗

大 一 / 趙珮瑜

  

能夠在大一的時候就參加ASEP對我來說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因為對方是日本人,在溝 通上原本就沒辦法很順利的表達自己的意思,對全體參加ASEP的人員來說,也是一個挑戰,面對遠道而來的客人,我努力的擠出我所學有限的英文,接待日本人的行程就這樣開始了。

                

 

其實,時間真的很少,因為一方面想帶他們好好逛逛校園和高雄知名的景點,一方面也要努力做好這次的專案,我們在1019的教室內討論,這才切身的了解日方對於此次專案的想法,我們有自己的一套順序,日方也有自己的想法,大家都努力的說著英文,努力的了解與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意思。最後的磨合與演練,很晚,很趕,我們上台報告了,偌大的螢幕與講台,根本看不清底下的狀況,事前的緊張在短短的幾秒中到達頂峰,卸下專題報告,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順利完成,真好!

                     

 

也因為他們的到來,我覺得自己也更加了解中山,也進去平常不會進入的蔣公行館,參觀了裡面的畫作,下午的柔術更是大家一起體驗了防身術,原來在日本有的學校有教一些柔術呢!難怪其中的日本男生一出來就很有架式,順利的把教練擊倒,大家的扭打壓制,體驗小拇指快斷掉的感覺(防身術─人體脆弱的部分),感受既有趣又不一樣的一節課。

 

                

一路上,歡笑聲不斷,也體驗了台灣道地的小吃─臭豆腐,似乎不太習慣的他們,嘴裡還是說出了不錯兩個字,也看了蛇的專賣店,吃了炸冰淇淋,豆花,豬肚湯等等,勇於嘗試的他們,真的很棒。

 

但,在歡笑中卻悄悄地散播了離別,一切就是這麼快的來到,相信經過這幾天,日本人比我們還要累,每天都必須好早好早起床,很晚才能睡覺,看著他們利用搭車小小的空檔休息,其實也很不忍心。送別,擁抱,握手,深深的一鞠躬,目送他們離開,有人哭了,歡笑與淚水交錯著:

DEAR OUR FRIENDS

Thank you. Our staying in Taiwan is very interesting.

We are really happy to see all of you.

You are so kind and friendly.

Thank you for teaching us about Taiwan.

Night market is very interesting.

And next please come to Japan.

We will attend you.

                   From all members from Japan

               

 

感謝接待組的捧場,在寒冷的大廳中還是努力的聽完專題,感謝活動組的大家幫我們準備可口的食物,還有幫忙搬墊子的大家,都辛苦了,ASEP今年還是大成功,希望這種活動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在 資管中發揚光大。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