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登高望遠看日出──98級導生聚

大 四 / 謝乙丞

        1220日,凌晨4點多,一群中山資管98級的學生聚集在壽山登山口,這是大四本學期開學以來第二次導生聚!在賴香菊老師和徐士傑老師共同熱情參與之下,450分用過早餐後,開始今天重要的使命──看日出!

 

        原本還以為三更半夜不會有人像我們一樣不睡覺去爬山,可是在我們一步步往山上走的同時,沿途卻遇到了不少登山客,他們總是熱情得與我們打招呼、為我們打氣!沿路沒有路燈,大家手拿手電筒,在“老人識徒”的同學帶領之下,大家慢慢地邁向我們的目的地──三角點。

 

半路拍攝的高雄夜景

 

        在開始爬山之前會覺得天氣很冷,可是身體開始走動後便感到暖和許多,一開始的路途還算蠻好走,大家可以一邊走還能有說有笑的,走了大約40分鐘,沿途我們稍做休息了兩次,但每次的休息總是讓我們更加提振精神,因為隨著我們的高度愈爬愈高,高雄市的夜景就看得愈廣,大家便更加堅定信心,絕對可以在天亮之前到達目的地!可是真正困難的路程才正要開始……

 

辛苦的路正要開始呢!

 

        好漢坡,陡峭的山路,幾乎讓大家停止了嘻笑,我們必須看清楚眼前的石頭路,並且抓緊繩索,偶爾會有人稍微滑了一下,但旁邊的同學總會彼此攙扶、照顧!因為唯有讓自己不停地前進每一步,後面的人才有機會繼續往上爬,因此大家總是小心翼翼,希望可以早點到達終點。

 

        前面的同學已經到達三角點了,大喊著好漂亮的景色,我們走在後面的同學也跟著迫不及待了起來!一踏上目的地,放眼望去,是整片大高雄的夜景,從右手邊的中山大學到左手邊的半屏山,全部盡收眼底!這時候將近6點,天色還很昏暗,燈火通明的高雄市,阡陌縱橫的路燈,構成了最美的夜景,很難想像,中山大學的後山竟然可以有這麼棒的景色!

 

三角點上看到的高雄市

 

太陽出來了!

 

美景當前,大家總會不約而同地拿起相機

 

        漸漸地,陽光似乎從前方的山後射出,路燈也在意外的情況下關掉,所有人都沉醉在眼前金黃的日出,心理細數著太陽出來的那一刻。太陽慢慢得從山後升起,大家也不約而同地發出了驚呼聲,剛才的辛苦早就拋至腦後了,這時候全班一起大喊:「中山資管,全國第一!拒絕暴力,擁抱色情。宋哥我愛你!師母起床了!」而賴老師還特地打電話給師丈分享喜悅呢!陽光灑落的高雄市,蓋上了一層白霧,為了紀念這一次的旅途,我們還特別帶來了系旗,來個團體大合照,為我們這次有別以往的導生聚,畫下了一個完美的驚嘆號!

 

萬歲!

 

晨曦時的高雄市

 

中山資管,全國第一!

 

        下山途中,發現來登山的旅客還真是不少,比起上山的險峻,光線充足,也輕鬆許多,沿途看見了不少猴子,也經過了一些攤販,大約8點回到了我們出發的登山口,就如同賴老師所說的,平時早上8點我們說不定都還在睡覺呢,而今天我們已經做了不少事情了。

 

        原本老師還想招待大家喝杯咖啡的,可惜沒有好的地點,只好下次再找機會拉。最後,所有的人在入口處的合照成為這次聚會的休止符,相信下次還有機會的話,一定可以舉辦更多采多姿的導生聚!

 

最特別的一次導生聚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