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啟程

大 四 / 呂珮榕

        凌晨五點半,我們聚集在專案教室,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還有一身即將留在我們身上整整三天的笨蛋登山裝,等待著出發時刻的到來。六點鐘,一輛車頂堆滿行裡的箱型車,從中山大學隧道口出發了,就這樣,我們準備已久〈也花了不少錢= =〉,並且即將使我們崩潰的這趟旅程,開始了。

        開車的人是我們的嚮導─老K,副駕駛座上則是另一位喜愛登山的同伴─蔡大哥。對我而言,在去向陽的路途中,唯一值得高興的就是偶然遇見的美麗日出,和在寶來停下來休息的那段時間。為什麼呢?因為我超級容易暈車T^T~~~。老K使用賽車手般的開車技術在山路上快速過彎與奔馳,讓大家都有暈車的傾向,不過,只有我的胃投降了……。在向陽結束了今天第四次的嘔吐之後,我總算有了一點食慾,大家一起站著吃完泡麵後,我們,終於要開始爬山啦!!
 

三天中最有活力的一刻

 

登山的路線與距離大致如下:

向陽 登山口 向陽山屋(睡覺的地方) 嘉明湖避難小屋 嘉明湖

                        (4KM)                                                 (8KM)                                 (4KM)


        走在向陽的登山步道上,老K與菜大哥的速度飛快,快到…才走兩段路一半的人就已經快脫隊了,氣喘如牛,淑燕也漸漸出現高山症的不適情況,而我當然沒有放過把胃清空的機會,又吐了= =,剛吃進去的泡麵,立刻被貢獻為大自然的肥料。吐完之後,我的感覺已經好很多,但年邁的淑燕卻快不行了,於是英勇的熊,自告奮勇背起了淑燕……的背包,繼續向上邁進!!!

        走呀走爬呀爬,一開始因為冷而穿上的禦寒衣物,現在都被大家掛在背包上了。約莫過了一個鐘頭,終於到達了第一個休息點─登山口。從這裡開始,就不再是寬敞的緩坡林道,而是狹窄難走障礙物又多的山道了。今天的目的是到達向陽山屋,距離我們還有4公里的路程之遠,於是,我們再度背起背包面對挑戰。走呀走呀走,爬呀爬呀爬,這段路比前面難走好幾倍,我們不停地調整呼吸、埋頭苦走,其實已經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後來還在路上玩起了抬樹木的遊戲,娛樂起來= =。
 

登山口的路線講解

 

難走的山道


        大約下午三點多,我們到達了向陽山屋,也就是今天的休息處。在一片白茫茫的霧氣中,山屋顯得特別有情調,可是卻冷得要死。廁所沒水,堆屎如山,連登山客阿伯都說沒有勇氣蹲下去= =。接著我們一行人就在那兒拍拍照,睡睡覺,打打牌,等著晚餐時間的到來。在那裡還遇到了很多奇妙的人,原住民廚師─小名,總是用朗誦比賽般的標準口音與溫柔的語調說著:“拜託你們多吃一點唷”、“不吃完就是不愛我喔”,還有背著三十幾公斤行李爬到這裡的原住名大哥,令人印象深刻。
 

到向陽屋啦!


        山上沒水沒電沒夜市,吃完了好吃的晚餐後,就是睡覺時間了。由於星期六的關係,今天山屋裡的登山客特別多,我們七點躺下,他們聊到十點= =,雖然很想爬起來罵人,但最終還是選擇很俗辣的躺在那邊等他們靜下來…T^T。躺了好久,就在我以為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的這個moment,大自然交響樂開始了~燈燈燈,山屋中響起此起彼落、形形色色的打呼聲(傳統打呼、逼逼叫的還有奇妙的呻吟等),富有節奏且搭配得天衣無縫,真是讓我欲哭無淚。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凌晨兩點要起來夜攻嘉明湖,疲憊的資管98勇士們,快睡吧。如果睡得著的話 =___=。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9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