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系羽中資盃紀行

大三 / 謝宜軒

在12/5的下午,系羽往台中出發,前進中資盃,卻在開始時就遭到了挫折:有人沒跟上火車。而為了等他,也讓我們體驗到了在最後一秒時才跳上火車,是多麼刺激的一件事。

 

12/5 in 台中

坐了2個多小時的火車後,我們終於抵達台中。一下火車,馬上就感受到了跟高雄不同的寒意,望向車站的溫度計,上面正顯示著15度。所以為了抵抗這陣寒冷,同時也為了振奮大家的精神,我們隨後就往一中街出發了。大家一路上吃吃喝喝,而脫隊的人也在這時跟上了我們,在一中街讓精神與腸胃都得到充分的滿足後,我們就早早回到飯店休息囉。

 

英勇的pi哥跟鱔魚

 

12/6 in 中興大學

因為九點要比賽,系羽的成員們六點多便起床準備,趕著八點時到中興暖身。可是一到現場我們才發現,不僅體育館燈沒開,檢錄處也還沒弄好。場地的地板又滑滑的,再加上不習慣的低溫,讓大家暖身暖得有些辛苦。

 

第一場我們對上交大資工,打得跌跌撞撞的,男單、女單相繼敗北,男雙好不容易爭了一口氣,可惜在我打女雙時,把第三點給輸掉了,最後中山資管以三比二敗陣。不過相較於第一場的不順利,第二場跟雲科資管比時倒是輕鬆很多,除了女單有些不順遂,其他的點都拿下了。

 

下午時,我們對上了去年以五比零將我們擊敗的台大資工,在那之後,經過了一年的磨練,我們果然有所進步,不僅在男單贏過對方,女單跟男雙也只差了一點點,雖然對方在女雙棄點,但最後混雙我們仍贏了對方不少分,完成了甜蜜的復仇。

 

結束完難纏的比賽,我們順利地晉級了。晚上系羽的成員們到了逢甲夜市本想好好放鬆一下,只是大家真的累了,買了一下東西就回飯店開始打牌,而原本想早點玩完早點休息,可是卻不知為何開了一場玩不完的水果盤,在火龍果(德媽)跟水蜜桃(水母)不斷的混戰下,不知不覺地,大家玩到12點多才休息。

 

12/7 in 中興大學

也是一樣九點就有比賽,大家像昨天一樣早早地到了中興熱身,孰料第一場的對手竟然把我們放鴿子,棄賽了。就這樣,我們晉級到了八強。

 

接著我們對上中正資工,男單、女單、男雙逐一敗北,男雙雖然曾有一度領先對方,可惜在分數拉開前又被追上了。因此,中山資管在前進中資盃前四強的路上,便在此被硬生生地劃下休止符,鎩羽而歸了。

 

我方跟對方球員列隊握手

 

雖然最後沒能拿到名次,不過比起去年的狀況,我們已經進步了很多,不但晉級到複賽,還有溫馨的啦啦隊,而且更棒的是,能夠從先前擊敗自己的對手手中扳回一城,這才是最令人感到愉快的!

 

中山資管,加油!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