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PIM塑模方法論之研究

 碩士班96級校友邱志誠

題目(中) PIM塑模方法論之研究
題目(英) A Methodology for PIM Modeling
研究生 邱志誠(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吳仁和
摘要(中)

 

        現今軟體的開發方式已經由傳統的結構化開發方式,轉向物件導向的開發方法。統一塑模語言 (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 UML) 也成為物件導向系統分析與設計的標準塑模語言。然而使用UML來塑模平台獨立模式(Platform Independent Model, PIM) 的方法論中,並沒有考慮圖形之間的關係,造成PIM塑模時各圖形所表達之資訊容易有不一致的問題產生,而需要在做一致性的確認和調整。


        因此本研究以Selonen et al (2003)所提出的轉換概念為基礎,提出一個PIM塑模方法論,並以一個測試個案進行可用性測試。應用上述的方法論來進行PIM塑模,系統開發人員可以更有效率的建構出PIM,進而提昇系統開發的品質和效率。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11107-024306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外都一年後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