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架構導向B2B電子市集之研究

 碩專班96級校友陳景松

題目(中) 架構導向B2B電子市集之研究
題目(英) Study of an Architecture-Oriented B2B e-Marketplace
研究生 陳景松(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趙善中
摘要(中)

 

        本研究,首先針對專家學者所認知的B2B電子市集服務功能進行探討。再來經由整理後,歸納出具有基礎性、共通性、可延展性的B2B電子市集服務功能。然後,進一步對這些服務的使用者行為,明確的描述出來之後。最後,再以架構式之系統發展方式,建構出架構導向B2B電子市集框架,並透過另一非架構導向 B2B電子市集框架,作為驗證。


        本研究發現,架構導向B2B電子市集框架可以減少系統開發的誤差及文件的轉換,進而降低系統開發的複雜度與成本。在架構導向B2B電子市集框架中,完整的系統架構層次也可以充分地被表達出來,如此系統開發者得以整體的角度去建構所需要的B2B電子市集系統。在本論文中,架構導向B2B電子市集框架的優點已經完全被邏輯推導驗證出來,未來研究可延續此基礎,並藉架構導向B2B電子市集框架建構出一個真實的B2B電子市集系統。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11107-010456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