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焢窯活動側寫

大二 / 陳炳盛

雖然路上有點塞車,而池邊的人潮有點擁擠,但霧濛的天空相當晴朗,在明耀卻又不失溫和的冬陽下,潭邊的綠地正有不少人們閒散地走著,沿著道路行駛時迎面而來的陣陣凜風,也收斂了不少。

 

但更重要的是,今天是資管系的傳統活動之一──焢土窯的日子。

 

到達預定地點的「榕樹下休閒焢土窯」後,在映入眼中的景象裡最引人注意的,是兩方由紅磚圍起的沙土地,與其上一座座並排而立的水泥窯,在場的大家或遠或近,紛紛對那些灰色的物體投以好奇的目光。照預先排定的組別就座後,大家開始圍在窯邊,聽著在場的師傅們講解焢窯的步驟,比起小時候玩過的焢窯,這裡的焢窯過程省去了堆窯的辛苦,說白一點,我們需要做的便只是將食材放進已經燒熱的窯中,然後用一旁的沙土將窯封起,就可以抱著期待等著享用美味了。

 

(幾乎都是師傅)封好的窯

 

但既然是團體活動,系學會當然不會讓大家在等待的時間裡沒事做,在場的不管是學長姐或學弟妹,都開始在主持人的引導下玩起團康遊戲,大聲嬉笑、叫鬧,歡欣的氣氛瞬間膨脹了起來,在遊戲之中,學長姐與學弟妹們循著規則互相追逐跑跳,引得一旁路上的行人不時側目。原本漫長的等待時間,就這樣迅速地度過了。

 

歡樂團康

 

師傅開窯後,各組陸續前去領取已經熟透並冒出陣陣香氣的食材(事實上在遊戲時,便已經有不少人被窯中散發出的香味干擾數次)。掰開稍微燙手的地瓜,看到裡頭所透出的金黃時,許多第一次體驗焢窯的人,都露出了驚喜的表情。其他的食材還有玉米、雞蛋、香腸,和土窯雞等,當然,這些菜餚的味道與它們誘人的香氣同樣地好。

 

狀態:點歌中

 

不知不覺地,用餐的時間接近尾聲,而活動卻尚未結束,才吃得飽肚的大家,又充滿活力地跟著大聲公的指示紛紛集合,午後的氣氛在此時又接續了下去。之後,不論是場邊旁觀的,還是場內戲耍的,都無視著逐漸暗淡的天空,繼續笑著,直到身體逐漸疲累,接近活動的尾聲。

 

丟鞋子!

 

最後,出乎大家的意料,每人都拿了一支被活動組員們塞進手中的仙女棒,看著不停閃爍躍動著的絢爛火花,大家身上的疲累彷彿也跟著消散在空氣中,此時潭邊突然爆出一陣煙火,暫時愣住的腳步馬上又開始興奮起來。大家愉快地笑鬧著,直到夜晚的冷冽把我們趕上回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