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園地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自然生態之行-2008博班迎新-梅山口

博 一 / 吳家賢

2008年博士生迎新就在大家 期待與討論下,總算誕生了,首先感謝林信惠老師和郭峰淵老師的大力協助,讓我們將在101819(六、日), 可以帶著博士新生和老師們走一趟戶外生態之旅,來到梅山口青年活動中心。 

 

 

首先,先介紹一下目的地:梅山青年活動中心,很多人都誤會成是在嘉義縣梅山鄉,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事實上,中心位於南部橫貫公路距台南市110 公里的玉山國家公園南區範圍內,當地稱為為梅山口,行政區域屬高雄縣桃源鄉。18號下午,同學及老師們不同時間 點從學校或家中出發,大家相約在下午4:00,到梅山口青年活動中心集合,有些老師和同學較早就先到該中心,享受美味的山中午餐與清新的空氣。到了集合時間時,可看到很多同學與老師陸續來到,安頓好住處後,大家都一致認同該中心的清爽與舒適,大家就相約在大廳處聊天與老師們分享博士班的學習歷程,接著當然不能浪費這美好的大自然景色,大家就不約而同的開始下午時光的大自然踏青之旅,享受那涼爽的天氣徜徉中,放鬆心情。

 

 

再來,太陽下山後,大 家陸續會到住宿的地方,換洗完畢後,就來到餐廳,享受美味的山中佳餚,當然不可避免的重頭戲:迎新晚會!就此登場,看到博一的學弟妹,快樂的介紹的自己, 和老師們互動著,又回想到去年的這時候,我們也是滿心開心的來到中山資管這個大家庭,整個晚會活動,當然笑聲不斷,可以看到博士生和老師們輕鬆的一面,最後晚會結束後,大家意猶未盡 ,在大廳繼續剛剛未完的話題,好像有說不完的話。

 

 

隔天早上,一覺醒來, 享受過美味的清粥小菜後,趁著早上的清涼,就到湖梅山口的部落走走,也增加了知識,感謝導遊及郭老師的詳細解說,讓大家增廣見聞,中午享用過午餐後,也替2008年的博士班迎新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接下來就是要好好進入廣大的學術海洋摸索了。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