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園地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小大一看98專案

 大一 / 李奕誠

甫進中山資管,就從學長姐口中不斷聽到「專案展」,而我一直對它沒有太深的瞭解或是其他的感受,甚至覺得專案展距離應該與大一的我們沒有太多直接的關係,於是對於「專案展」有的只是陌生與距離感。

 

 

距離專案發表的日子越來越近,才發現「專案展」不僅僅是98級學長姐四年來最重要的場合,還是一個讓全資管系都動員起來的活動!系學會的所有組別開始分工進 行對專案展的籌備工作,專案展當天所有工作人員都上緊了發條,對於所有細節的確認完全不敢馬虎,擔任發表會簽到處工作人員的我,因為受到周遭氛圍的影響, 收起平日的嘻笑,認真的做著工作。

專案發表會落幕,看完了學長姐一年一度的專案展,我覺得學長姐真的很厲害!也開始懷疑自己,兩年扮好,我得開始著手這樣的project,而那時,我會是準備好的嗎?雖然專案展的那幾天,所有人都看到了學長姐們亮麗的服裝,精美的成果發表,但是我相信他們背後可是歷經了許多困難,人家說榮耀的背後總是刻著一 道孤獨!

從MIS HOME到JUME揪團網,所有組別的專案內容都有不同取向,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JUME揪團網!因為他們不僅結合了創意和程式的運作,更充分發揮了資訊管理裡的資訊流,讓使用者可以隨時掌握到任何一位想要揪團一起出去的玩家!如此把creation和know_how運用在一起,更是未來電子商務的趨勢!

從學長姐的專案中讓我體認到,對於專案的準備,除了要具備應有的程式概念、技能,還必須要有點創意及創新!畢竟,資訊管理屬於資訊業,唯有不斷前進、改變、吸收、成長,才能在這科技日新月異的社會中,佔有一番席地!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