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校 友園地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我與新生盃籃球賽的初次邂逅

 大一 / 遲萬碩

「什麼理由都只是藉口,我輸得心服口服!」

這是新生盃落敗後我心中湧現的一句話。

 

第一場新生盃的籃球賽,我們以200獲勝。本來擔憂著對手是海物所的學長們,可能在第一 戰就落敗,直接與新生盃其他賽程說掰掰。但出乎意料之外地,也許是對手深懼我們深不可測的潛力而臨陣退縮了!我們很幸運地晉級到下一場比賽。

 

新生盃第二戰對上的不是別人,是新生球員可以組成兩 隊報名的機電系。儘管對方人數眾多,可以五上五下,個個身材高壯,但是絕對不會泯滅我們想要獲勝的決心!

 

儘管輸了,但是帶給我們的,卻不是無盡的失望與強烈 的無力感。更是激起我們對於籃球的熱愛,經過新生盃這戰,燃燒了我們體內的熱血!在賽後的檢討中,學長也給了我們很多建議,而我覺得這次我們輸球的重要原 因就是體力!

相較於機電系可以使用五上五下戰術,我們的球員數明 顯不足。我打完第一節就氣喘吁吁,儘管比賽中有很多抄捷,但是因為體力不足,快攻到籃下之後,也會不斷放槍,場邊滿是嘆息。

雖然不免對自己懊惱,難過更是沒有辦法避免,但我告 訴自己:「新生盃的結束才是聯盟賽的開始!」自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強,也有很多技巧得向學長們請益!

「聯盟總冠軍才是資管男籃的目標!」

「新的球季,加油!」我對自己說,也對資管系男籃 說。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