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應用多準則決策於ERP顧問公司及顧問之評選

 碩士班95級校友王俊元

題目(中) 應用多準則決策於ERP顧問公司及顧問之評選
題目(英) A MCDM Method for Selecting an ERP Consultant Company and Consultant
研究生 王俊元(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侯君溥
摘要(中)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最早起源於製造業,但是隨著時代的演進,他已經不再是製造業的專利,轉變成各家產業都應必備之基本資訊系統,而過去學界所研究之相關主題都環繞在軟體供應商選擇和ERP關鍵成功因素上,對於ERP顧問公司和顧問的相關性研究及該如何評選甚少探討。由於近幾年學界和業界開始明白顧問的重要性,顧問對於ERP的導入是有成敗性的地位。基於此,引發本研究對「ERP顧問公司及顧問之評選」這一主題做適當探討。


        本研究的目的主要是想藉由文獻收集、專家訪談以及問卷方式來整理分析企業選擇ERP顧問和顧問公司時所需考慮的評估準則。並以個案方式,透過ELECTRE I多準則決策方法來進行分析,期許能協助該個案企業正確選擇最適合其企業之ERP導入顧問,並進而提供欲導入ERP的公司在導入ERP時一個合理的決策架構及基礎。最後個案企業從Oracle、JDE和普揚三家顧問公司中選出JDE為其最適合的顧問公司。


        本研究結果主要是提供一可行的評估模式。因此企業可參考本研究所篩選出來的指標及其重要性進行在評選顧問和顧問公司時的參考,也可按照本研究在個案處理上的方法與步驟,來對所欲選擇的顧問和顧問公司進行評選,以從其中找出最適合自身企業的顧問公司。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03107-133917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外都一年後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