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我們的暑假與World Youth Meeting

大二 / 張薰方

在殷切的盼望下,出發日到囉!!在一次線上視訊會議與無數次E-MAIL討論後,我們終於要到日本去了!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飛行,剛踏上日本的我們,都覺得這一刻好不真實,直到我們坐上巴士,看著窗外的景物,才驚覺我們真的已經在日本了。

 

突然在機場屏幕出現的歡迎詞讓我們驚喜萬分

 

搭著巴士,大學組的大家前往大阪──更準確地說,是「新大阪」──,我們所下榻的青年旅館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晚上的大廳總是十分熱鬧。

 

有日本大學生當導遊真不是蓋的,想要去哪玩、想吃什麼,他們就像多拉A夢一樣,完成大家的願望,即便是隨手翻雜誌找到的餐廳,他們也會立刻帶著我們去品嘗;又例如大家很「觀光客」地不斷四處拍照,他們也很耐心地幫我們在日本的風景中留影!

 

在京都嵐山與路過的浴衣女孩們合影

 

結束兩天小小的觀光之旅後當然要開始我們這次的主要目的囉!為此我們特地前往關西大學,與他們討論這次的專題:International Contribution。關西大學坐落於千里山山頂,比起中山大學的海景,那兒的山景可以說是絲毫不遜色呢!

 

大家試著和山下的景物合照,成功!!

 

在關西大學的研究室中,我們開始與日本的組員們互相討論、整合彼此的意見,並解釋各自在專題中所舉例子的涵意,一直忙碌到最後一班公車快要發車了,我們才匆匆離開研究室。

 

我們的最終整合結果

 

討論過後的第二天上午,我們在旅館餐廳繼續完成剩下的投影片。下午,關西大學的學生們決定帶大家出去透透氣,於是,我們便毅然決然地決定再次前往與浴衣女孩們相遇的京都,去參觀十分有名的金閣寺。

 

第二天繼續製作投影片

 

金閣寺真的非常非常美,不只是建築物本身令人讚嘆,周遭環境也相當清幽寧靜,每一處景觀都讓我駐足好一段時間,只想讓自己繼續扮演這風景中的一個小角色,而不願離去。金閣寺內參觀的外國旅客遠比日本人多,我想這也是金閣寺很特別的一點吧!

 

如風景畫一般的金閣寺

 

終於──WYM會議來臨,我們一行人帶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踏入會場所在的福祉大學。進入會場後,反而感覺不到什麼緊張的氣氛,大家只是看似興奮地與自己同組的外國學生交談著。但是,其實並不然,到了後台,才知道緊張的氣氛全部都集中在這裡,至少,我們這組預備時就是如此。大家在後台來回踱步,一遍又一遍地念過自己的講稿,為的只是想要讓待會的發表更加完美。輪到我們發表時,站上講台的我們讓自己隨時保持微笑,盡可能仔細地向台下觀眾講解我們所探討的專題方向,雖然令人緊張,但卻是場完美的演出!在我們發表結束之後,一出後台,馬上就有人前來採訪,發表了一些簡短的心得後,總算是完成了此行到日本的重大任務。

 

盼呀盼的,令人緊張的頒獎時刻終於到了,結果讓人開心的是,我們得到了「金賞」喔!這讓我們覺得之前的努力、投入的心血,以及犧牲暑假時間來進行的會議都有了回報。

 

發表我們的專題:The Way of Sustainable International Support.

「金賞」!令人開心的一刻!

最後的合影為World Youth Meeting 2008畫下完美的句點

 

在完成專題發表後,大家把握著剩下的時間,繼續在日本的觀光之旅,陸陸續續地,我們又去了許多十分好玩的地方。在高雄相當懼怕太陽的我們,此時卻絲毫不畏懼天氣的炎熱,到處走、到處逛,也一點都不手軟地瘋狂拍照,直到大家都不願面對的那天到來:回台灣的日子到了。

 

「霸王票」玩遍環球影城刺激的遊樂設施

大阪有名的標的物!

在機場,大家一邊依依不捨地互相道別,一邊和每一個因為WYM而相識的好朋友拍照留念,就這樣,我們踏上回家的旅程。

 

在機場拿著禮物的大家

 

這次我想收穫最多的還是在與不同國家的人接觸,了解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更開心地是交到了一群好朋友,不論是別所大學還是日本的朋友,大家都因為WYM而有了更深的牽絆,期待在今年的ASEP──或者可能的話,在明年的WYM──我們能與他們再一次見面!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