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架構導向軟體測試管理模型之研究

 碩專班95級校友李復孝

題目(中) 架構導向軟體測試管理模型之研究
題目(英) Study on an Architecture-Oriented Software Testing Management Model
研究生 李復孝(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趙善中
摘要(中)

 

        軟體測試有許多方法,但對複雜的軟體產品執行有效測試,不僅僅是為了評估而質疑產品的過程,更是創造軟體品質之關鍵。


        在軟體測試領域裡,軟體測試管理是一項極為重要的議題。綜觀現今軟體測試管理模型,絕大部分皆以V Model為主。本論文將以V Model當成一般軟體測試管理模型代表,並將作為研究改善之標的。


        本研究認為軟體測試需要有簡單明確的軟體測試管理模型可遵循。如軟體測試不清楚應該“做什麼”和“如何進行”,常常會做出不合需求的事情,對軟體品質而言將產生嚴重的問題。經蒐集包含:系統與架構定義、軟體測試管理理論、測試相關標準規範、軟體測試管理模型等學術文獻,本論文以架構的概念導入軟體測試管理,提出一個架構導向軟體測試管理模型(AOSTMM),清楚明確定義軟體測試應該“做什麼”和“如何進行”。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607107-232554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