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星期三猴子要去阿里山-老人裝年輕 研究所迎新

研 一 / 蔡郁槐

時間過得很快,當我還在焦頭爛額於手上雜七雜八的工 作時,暑假竟然一個不小心就要結束了。從前陣子收到迎新的通知開始,就一直在期待著這個活動,一來是想趕快和新同學碰面,二來是自己已經很久沒有當新生了,所以期待中也夾雜著一點忐忑。

 

 

 出發囉∼
 

  一大早集合,迅速的認識了一下自己的小隊員之 後,就準備出發啦!車上透過車康的自我介紹,認識了一半的同學(另一半的同學看來要開學後快點努力認識了),接下來發生了令人頭痛的難題要想小隊名和小隊呼阿!?從高中加入社團至今,這已 經是我所參加過的不知第幾個迎新活動了,照理來說想想小隊名和小隊呼應該還好吧?可是認真開始想之後我才發現我好傻好天真阿,我已經不知道幾年沒當小隊員 了,這玩意兒比我想像的還要難的多啊!總之在大家的努力下還是擠出了一個可以用的隊呼,奮起湖的活動就展開囉!


 

奮起湖

 

吃過奮起湖便當之後,就開始玩遊戲啦,依循著其奇怪 的照片到處尋找,把奮起湖認真的走了一趟,但是很多照片的地點還是找不到啊!接下來的第二階段更瞎了,我們的小隊先是在月台上大唱"車站",還引來站務人員把我們趕走,好不容易完成第一關, 接下來卻還得延著商店街大叫"反清復明",還好大家臉皮夠厚,只是引起不少遊客和店家的側目 而已

 

晚上抵達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先到房間裡休息,傍晚 的活動也因天雨而取消了,所以大家就在房間裡聊天,同寢的同學大多是不同小隊不同學校的,一開始雖然有點陌生,不過一群男生也是很快就聊開了。

 

接下來就是晚會啦,學長姐安排了很多瘋狂(噁心?) 的活動,所以大家的真面目都跑出來啦,有人被西瓜撐死,有人被芥末嗆到,有人海帶拳變成數字拳,經過一番激戰之後,晚會也算是在一片歡樂中落幕了。

 

 

手忙腳亂-紅旗白旗

 

但是大家都知道中山資管絕對沒有讓晚會和平落幕的慣 例,接下來就是學長姐實現陰謀的時候了,我們被綁上矇眼布,說是要玩信任遊戲,然後在廣場無意義的繞來繞去之後,水球就飛過來啦!晚上的阿里山大約只有十 度,玩起水球來可是特別起勁,老師們則是早就躲的遠遠的,等到大家累了也開始冷了,才撤退回房裡休息。

 

隔天又是起了個大早,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出發!這天 要玩的是阿里山黃金大地遊戲,老實說結論是好累阿,研究生跟高中生大學生果然是完全不一樣的,大家光看到森林步道的樓梯就腿軟了,每次走到下一站都氣喘吁 吁的,但是到也是難得的健康行程阿,阿里山環境很棒,在裡面玩大地遊戲倒也是難得的經驗,而且透過遊戲可是能挖掘大家不為人知的專長喔!

 

 

 

等到大家筋疲力盡的下山,就是午飯時間了,由於午飯 過後就是結算成績的時刻,這時候大家可是卯足全力在諂媚活動長和總召,我們小隊在兩天活動中處於落後,這個時候更是全力衝刺!午餐過後自由時間,被主任抓 去湊人數看阿里山介紹影片,由於外面下起了大雨,倒也不是壞事,而且影片也挺精彩的。回程前的成績總結和頒獎懲罰,我們小隊最後以兩分之差逃過最後一名的命運 (午餐時關鍵的三分發揮了作用!)懲罰是小火車遊戲,還要邀請路人上車,其實我覺得也挺有趣的嘛!

 

 

中山資管 全國第 一

 

     在大合照之後,活動也落幕了,大家坐上遊覽車就迅 速 的睡成一片,可見大家都累壞了,連唱歌看電影的體力都沒囉!不過想必睡夢中還有美好的回憶在放映著吧!感謝學長姐精心策畫的活動囉!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