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 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 究成果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星期三~猴子要去阿里山-逋逋~資管所小火車

研 一 / 林耕葵

說到這次的旅行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前 一晚我還興奮地睡不著呢!一路上,美麗的車掌小姐-軟軟學姐及車掌帥哥-阿len帶著我們在車上進行團康活動,舉如自我介紹,等等之類的•••

   

辛苦的總召及活動長

 

我還記得,當家華學長問我喜歡怎樣類型的時候,我回答他:聊得來的就ok,例如怡慧學姊,不小心把學姊的身價給抬高了一下,真是有趣!瞬間整車就變成我們lab之間互相虧人的吵鬧聲•••我怎麼都不知道我的反應有這麼快,可以隨機就想到,其實我是想趕快結束訪問,怕又被問到機車的問題,才出此下策的!我的形象要顧阿∼∼∼


第一個景點觸 口


  其實就只是個吊橋,只是他的名字很特別,叫「地久橋」據說還有一座叫「天長橋」。我們還趁機練習了一下小隊呼,也模仿廟前面的雕像擺動作,真是太好笑了!

 

 

第二站奮起湖


  此時下起大雨,還瀰漫著濃濃霧氣,非常有山城的感覺,我們就在這邊吃起了奮起湖便當,因為飢腸轆轆所以感到特別的美味。接著一整個下午我們就在這美麗的山城玩起了大地遊戲,首先尋找出照片中的景點並拍照,要在陌生的環境裡找到那些點確實是有些難度,不過還好有熱心的老闆娘指點迷津,我們才能順利找到。不過在遊戲中我又發現另一項潛能:我臉部肌肉超厲害的耶∼可以把餅乾從額頭上弄到嘴巴上!不過整個臉都是雪餅的味道。結束後我們就搭車前往今天住宿的地方囉!




第三站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經過了一個小時的搖搖晃晃之後,終於到達住宿的地方,一下車,又是一場大雨....這下打亂了我們既定的行程,不過也賺了偷閒的時間能有機會到外面晃晃,原來我們住的地方竟然有個車站-二萬坪車站,很酷的名字吧,不過重點不是在車站,而是在車站外面的美景阿,黃昏時刻站在月台上就可看到美麗的夕陽和一點點的雲海(霧!?)真的很漂亮,而且附近的 山景都很有寒帶高山的感覺,應該是針葉林的關係吧,每顆樹都又高又尖,而且太陽夾帶著彩虹的出現,一片美不勝收的景象。

 

 

二萬坪車站

 

美麗的夕陽

 

  吃過晚餐後就到了晚會時間,我一開始以 為會有很多精彩的表演可以看,結果我錯了,是大家上去玩遊戲表演給我們看,由於我們晚餐都吃得超飽,第一個震撼活動就是吃西瓜;這....會不會太殘忍阿!不過大家為了獲勝,還是必須派出人來玩遊戲,只是看著大家吃西瓜的猛勁,沒辦法,我對吃東西要比快又多實在沒轍,看我身材就知道啦(汗顏)。接下來是划拳折報紙比賽,還好我的隊友划拳很強,要不然我差點就要背著我的女隊友站在很小塊的報紙上,真是驚險又刺激阿!接下來是老梗的超級比一比,附有天生表演慾的我,當然要當第一個啊,結 果運氣好的我抽到的是腳抽筋,這算簡單的,厲害的是我的隊友們,6個裡面可以猜對3個。接下來是機車的水球大戰,我想說矇眼睛考驗要相信隊友,結果最後換來的是一身濕,天啊∼阿里山耶!竟然玩起了水球大戰,不過傻傻的我還是被騙到!

 

 

吃西瓜大賽-男生組

 

吃西瓜大賽-女生組

 

 

  第二天起了大早,吃過早餐後到了阿里山 森林遊樂區,為了決定出發的順序,所以一開始就先玩個小遊戲來決定出發的順序,沒想到,這一關是吃東西的比賽心中的OS:早知道要比吃的遊戲,早餐就不要吃這麼多了,所以不用懷疑,我們輸了,最後面的兩組一起出發。第一關,我們到的時候發現,原來比我們前面的兩隊還卡在這關,所以我們玩了第二輪就超前了一個小隊,真是開心!第二關,丟跟接的遊戲,這關我們發現了很會丟-小貝跟很會接-政翰,他們真的超厲害的,連把吸盤綁在屁股上都可以丟中,真是太強了。第三關,又是吃的遊戲,一個人要幫另一個人吃東西,但幫的人被矇著眼睛,所以,又是吃的遊戲,輪到我出來,很不會吃的我又輸了,所以只好派出了小隊輔-包子來幫我們秒殺這一關。第四關,又是丟跟接的遊戲,當然我們派出了最佳拍檔,又是輕鬆了過了這一關。第四關120秒不NG,還好小貝幫我背了很長很難背的詞,我們才能輕鬆過關。最後一關,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就沒玩到,就這樣我們結束了一早上的大地遊戲。

 

 

 

  午餐完又是自由活動的時間,話說真的辛苦了這兩天的學長姐,沒有他們,我想沒有這次這麼愉快的迎新。此時,下著雨的阿里山,瀰漫著大霧,氣溫也只有14度,我在尋找著美麗的阿里山明信片,可是他只有賣一整套的,所以只好作罷,到處拍拍美麗的阿里山車站風景,就當作這次的完美句點!


        你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怎麼可 能!!因為我們在這兩天的大地遊戲積分最後一名,所以處罰就是-扮成阿里山的小火車,尋找搭載的乘客囉,超級害羞的啦!很久沒有被這麼多人行注目禮,就這樣真的結束了這兩天一夜的迎新宿營心。

研一大合照

 

  在隨著搖搖晃晃的遊覽車,以及整路上的 濃霧,暈暈睡睡的回到了高雄西子灣。

研究所大合照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