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企業策略架構模型之研究

 碩專班96級校友顏建南

題目(中) 企業策略架構模型之研究
題目(英) Study of Business Strategy Architecture-Oriented Integrated Model
研究生 顏建南(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趙善中
摘要(中)

 

        企業策略可以指引組織與人員如何來達成策略目標,讓利害關係人知道組織為何存在、因何而戰的使命。因此,企業策略管理要能夠清楚的描述企業策略,來幫助企業整合各種角度的觀點,讓企業策略發揮綜效。


        策略地圖採用文字語言、圖形語言、流程語言等等來描述企業策略,但是這些語言的執行力與整合都有問題,無法做到與企業組織的「結構面」與「流程面」合一。


        本研究採用策略架構描述語言來建構一個整合性的企業策略架構模型(BSAOIM),利用其「結構面」與「流程面」合一的特性,來改善策略地圖對於策略描述能力不足的問題。


        研究結果顯示,企業策略架構模型是一由巨觀至微觀、由整體至局部之整合性策略思維。採用策略架構描述語言來建構企業專屬的策略架構圖,將組織結構、企業流程緊密的連結在一起,並提供多個觀點將高度的內隱知識轉化成外顯知識,是一套可將抽象的概念轉化為真實系統的描述工具,讓組織與人員都能在策略架構圖的指引下,將策略執行成功。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607107-140156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